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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多地方不知道应该怎么译?,哪位大大能帮我找出错呢?
销售人员必知 接待用语集ア
物品
商品的分类,指无法再细分的单独商品。
售后服务
商品售出后的保修服务。比起尽力推销,售出后的售后服务更为重要。
迎客
客人进入店铺的时候,一边向客人打招呼“いらっしゃいませ”一边接近客人
销售额
将货物卖给客人后得到的金额。究竟你给客人服务的满足度有多少,都会在这个数字上表现出来。
销售额构成比例
根据所属部门、样式、每件商品的销售额占总体销售额的比例作为分配卖场面积的资料
环保
研究生物与生物之间关系的科学研究。如鞋类在使用过后就要被丢弃时,这时我们要考虑到商品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怎样不会造成生物环境受到破坏。
高级品
上流、优雅的爱好。在不景气时大量出现的嗜好
娱乐
快乐这个时代,不快乐就做不了商品,做不了卖场,做不了卖方。
开放式浅口女装皮鞋
脚的脚趾和脚跟还有脚的侧面都露出的女装皮鞋,也叫准浅口女装鞋
カ
平底女鞋
指低鞋跟的浅口女装鞋。也叫扁平女装鞋
轻便装
悠闲时候装的普通鞋。
结束
结束购物后时,缴付收受金钱和商品的事情,销售业务在用语上要做到十分礼貌。
摆设
指将服装・鞋类・箱包小用品迎合客人的喜好统一陈列起来。
固定客人
习惯在一间店里消费的客人。十分疯狂的固定顾客称之为“Fan”。店铺不培养自己的固定顾客就无法生存下来。
僒
凉鞋
脚步露出部分很多,没什么束缚的鞋,原本这是指板的意思。
潇洒
潇洒。经过打扮的。
购物中心
在规划上有大型卖场、专门店、饮食店的商业街,也称SC。
轮廓
指商品整体的外形,鞋类用木制模型(鞋楦),服装用轮廓线。经济状况大大改变了轮廓的发展。
服装顾问
迎合客人的生活,打扮成最好看的专业人士。要有能提出在发型・化妆・鞋子・包包上搭配恰当的方案的眼光。
笑容
笑容。接待客人最重要就是要有灿烂的笑容。
专门店
销售专业程度高的专门商品,并且雇佣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销售人员,这样的店叫专门店。
タ
细节
细节部分,指针脚或装饰物的孔等通过设计来处理。
兴趣
嗜好,时装的分类是由嗜好来分类的。
租赁
租铺。主要是指在购物中心设店的店铺。
ナ
ハ
浅口女装鞋
没有别扣或绑带的浅口鞋,原本是舞蹈用,后来改进到平常用。
时尚
包涵了时代的美感,表达出其价值的款式,特指潮流。时尚产业不用说,但是要将时尚产业以外行业与其脱钩的话,将很难发展起来。
时尚产业
狭义来说,就是服装・鞋类・皮包等服饰行业,但是放开来说也包含汽车、房地产行业。
发烧友
疯狂信徒只在特定一间店购物的顾客。
合适
让鞋和足形合适的技术。这是提高顾客好评的技术,如果这个技术做不好,高价货就无法畅销。
足生活
以足部作为中心的生活。提倡健康足部生活或者令足部漂亮的生活。
不固定顾客
没有决定哪间店买东西的客人。以不固定客人为目标是什么难维持销售额。
高级服务
高级服务
健康顾问
提出保持健康,促进健康意见的人。鞋类专门店的销售人员必须懂得给予如何通过足部促进健康的意见。
活泼
鲜明的,主要用在表达颜色,在表达红・黄等鲜艳颜色的时候使用。
流行
面向大众的意思,用在时装时指有嬉戏玩乐感觉的设计。
マ
拖鞋
脚跟没有扣带的凉鞋。在欧洲会当作室内穿的鞋用。在日本也被称之为赫本(凉鞋)。
网
用皮带织成网状的物料,在皮革用穿孔器开孔加工的也称为网(开孔皮)。
流行
与时尚意思相同,但就最近来说应该多指在变成时尚前的流行。
ヤ
量贩店
生活杂货综合集中在一齐,进行低价大量出售的大型零售业。
販売員必須 接客用語集
ア
アイテム 商品の品目のこと、これ以上細かく分けられない単品を指す
アフターサービス 商品を売った後の保証や修理サービスのこと。売り込むことより、売った後のアフターサービスが大切
アプローチ お客様がご来店された際に「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と声を掛けながらお客様へ近付くこと
売上高 商品をお客様へ販売した見返りにいただく金額。お客様への満足度がこの数字に現れる
売上げ構成比率 商品部門、スタイル、アイテム毎の売上高を全体の売上高で割った比率。売り場面積を配分する資料
エコロジー 生物と生物の関係を研究する科学のこと。靴では使われたり廃棄される場合、生物の環境に悪い影響を与えない商品を生産・販売する配慮が大切
エレガンス 上品・優雅な好み。不況時に多く現れるテースト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楽しいこと。楽しくなければ商品・売場・売り方ではない時代が来た
オープンパンプス 足のつま先か、踵か、側面が開いたパンプスを指すセミ・パンプスとも言う
カ
カッター ヒールの低いパンプスをさす。ベタとも言う
カジュアル くつろいだ時にはく普段履き
クロージング お買い物が終了する際、商品と金銭を受け渡しする行為のこと、販売業務で一番丁寧さが要求される
コーディネイト 服・靴・バッグ小物類をお客様のテーストに合わせて統一させること
固定客 お店にお客様が付くこと。熱狂的な固定客をフアンと言う。店は固定客を育てないと生き残れない
サ
サンダル 足の露出部分の多い解放的な靴、もともとは板と言う意味
シック 粋なこと。しゃれていること
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 大型店、専門店、飲食店を計画的に配置した人工的な商店街でSCとも言う
シルエット 商品全体の型のこと、靴では木型(ラスト)、服ではラインを指す。景況が大きくシルエットを変える
スタイリスト お客様の生活場面に合わせて一番カッコ良く変えられる人。ヘア・メイク・靴・バッグの統一感のあるおしゃれを提案するセンスが要求される
スマイル 笑顔のこと。接客で素敵なスマイルが出せる人が一番要求される
専門店 高度な専門品を扱い、高度な専門知識を持つ販売員がいるお店のこと
タ
ディテール 細部のこと、ステッチや飾り穴などデザイン処理を を指す
テースト 趣味のこと、ファッションの分類はテーストによって分けられる
テナント 賃借店のこと、主にSCに出店している店を言う
ナ
ハ
パンプス 留具や締め具のない浅い靴で、もともとは舞踏用の靴から発生
ファッション 時代が潜在して持つ美意識と価値観を表現した様式、時流を指す。ファッション産業はもとより、ファッション産業以外でもこれを外したら、繁盛させることは困難
ファッション産業 狭い意味では服・靴・バッグなどの服飾業を指すが、広い意味では車、住宅産業も含まれる
フアン 狂信者のこと。特定のお店しか買わないお客様
フィッティング 足に靴を合わせる技術を言う。信用を高める技術でこの技術が不足すると高額品を売りこなせない
フットライフ 足元を中心とした生活のこと。健康的な足元の生活や、おしゃれな足元を創る生活を言う
浮動客 買い物をするのにお店を決めていないお客様のこと、浮動客を対象としていると売上げを維持することは困難
プレミアムサービス 高級なサービス
ヘルスアドバイザー 健康を守る、促進させる助言をする人。靴専門店の販売員は足を通じて健康を促進させる助言が必須
ビビッド 鮮明なと言う意味、主に色の表現に使い、赤・黄など鮮やかな色を表現する時に使う
ポップ 大衆向きのと言う意味、ファッションの場合は遊び
感覚のあるデザインを指す
マ
ミュール 踵にストラップのないつっかけサンダル。ヨーロッパでは室内履きとして履かれた。日本ではヘップと呼ばれたこともある
メッシュ 革紐を網目に編んだ素材、革にパンチで穴を開けた素材もメッシュ(パンチング)と呼ぶこともある
モード ファッションと同じ意味だが、最近ではファッション化する前のトレンドを指すことか多い
ヤ
量販店 衣食住商品を総合的に揃え低価格で大量販売を行う大規模小売業の言う
[ 本帖最后由 fantazi 于 2007-9-14 10:46 编辑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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