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06-12-1 19: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我打分的话楼主的翻译只能说一般般刚刚及格 下面是我翻的打问号的地方是我改的
第七章 指導要綱
(1) 指導の意義
道場生の習得の助けとなるもの
(2) 指導者の役割
道場生の技法の習得を援助するもの
(3)指導者の態度の条件
1. 愛情
2. 信頼
3. 権威
(1)指导的意义
帮助在道场上的学员的练习
(2)指导员的作用
指导学员掌握技术
(3)指导员的态度和条件
1. 愛情
2. 信頼
3. 権威
(4)指導者の条件
1.専門的な知識技能を有すること
2.教える技法を知っていること
3.生活指導ができること
4. 使命感と一般教養をもっていること
(5)指導者の資格
1.人柄
イ、 公平中立であること
ロ、 協調性があること
ハ、 積極性があること
ニ、 誠実で信頼されること
ホ、 ユーモアを解けすること
ヘ、 沈着冷静で忍耐力があり、自己抑制ができること
(4)指导员的条件
1.具备专业性知识技能
2.懂得教技术
3.能够在生活上指导学员;
4.具有使命感和修养
(5)指导员的资格
1.人品
イ、公平中立
ロ、有协调性
ハ、有积极性
ニ、诚实且值得信赖
ホ、 有幽默感ヘ、能沉着冷静,有忍耐力,有自我抑制的能力
2.能 力
イ、 表現力に富んでいること
ロ、 理解力に優れていること
ハ、 評価力、分析力、連想力に富んでいること
ニ、 記憶力が優れていること
ホ、 構成力に優れていること
ヘ、 決断力、統制力に優れていること
3.知識 修練内容及び体系とその背景についての知識を十分にもっていること
4.技 能 教える技法を十分もっていること
2.能力
イ、表现力丰富
ロ、理解力出色
ハ、评价力,分析力,联想力丰富
ニ、记忆力出色,创新力出色
ホ、决断力,组织能力出色
3.知识 具有丰富的练习内容及懂得体系的背景知识
4.技能 具有丰富的(空手道)招术???????????????????????????????????????
(6)指導の要素
1.習得に関心を持たせる
イ、 何を教えるか、教える前に目標を知らせる
ロ、 これから習う技法の必要性を知らせる
ハ、 習得した技法がこれからの修練課程にいかに重要であるかを強調する
1.使(学员)对空手道的练习有关心感???????????????????????????????????????
イ、使(学员)清楚的明白传授什么?任教前的目标是什么? ?????????? ???
ロ、使(学员)了解接下来所学招术的必要性,????????????? ???????
ハ、强调已学会的招术对之后调修炼课程的重要性????????????? ???????
2.習得に興味を持たせる
イ、 習得の程度に合わせて新しい内容を加え、習得意欲を高揚させる。
ロ、 理論や実技にとどまらず、視覚教材等を利用して広い視野から興味をもたせる。
ハ、 適度のユーモアをまじえて心身をやわらげ、指導を円滑にし習得に楽しみを持たせる。
2. 使(学员)对空手道的练习有兴趣???????????????????????????????????????
イ、在学会的程度基础上适当地增加新内容,使学员的学习热情高涨??????????????????????
ロ、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和实际技巧相结合上,还可以利用视频教材等来扩大学员的视野从而增加兴趣.???????????
ハ、在练习中适当的讲些幽默事情来放松身心,达到圆滑指導的目的使学员愉快地学习技术.
??????????????????????????????
3.能力に応じた指導をする
イ、 能力、体力、個性等の個人差を考慮して、それに適した正しい指導をする。
特に初心者は堅くなりやすいので、常に直接接触し、心身をやわらげるよう配慮し正しくし習得させる。
イ、要考虑每个人的能力,体力和个性等因素来进行正确的传教.
尤其是初学者(身体)比较容易僵硬,所以就得经常直接和他们进行交流,多接触使其毫无担忧的正确掌握技能.????????????????????????????????????????
ロ、 一度にあれもこれもと教えずに、能力に合わせて一時に一事を教えていき、理解や習得を容易にさせる。特に基礎的なことは、完全に修得しない限り、次に進まない。
ロ、不要一下子把这个和那个全都灌输给学员,与能力结合起来一点一点传授,这样会比较容易第使学员理解和学会技术.???????????????????????????????????????
特别是基础性的技术,如果没完全掌握,就不要再教新的内容了????????????????????
ハ、 わかりやすく表現し、わかりやすい用語を用いる。
難しい表現いぇ、自分だけにしかわからない専門用語は用いる
ニ、 すでにもっている知識や技法を基礎にして習得しうる程度に合わせ、やさしいことからむずかしいことへと新しい内容を教えることにより、習得しえた喜びや達成感が自信となり、更に意欲を高め理解や習得を容易にさせる。
ホ、 叱るより先ず誉める。誰もが長所短所をもっているから長所を誉める自身(原文是不是写错了应该是”自信”)を持たせ、長所を助長させるよう習得意欲を高める。同時に短所の原因を明確に発見し、自覚させて適切に指導是正する。
ヘ、 理論と実技を習得しうる程度に合わせて効果的に併合する。
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传授。
不要用只有自己才明白的语言来进行传教.
ニ、从把已经掌握了的知识和技术做为基础能外加结合学会的程度,由简单到难这一进度进行新的内容,使学员为自己的成绩感到喜悦和有成就感,增加自信心,更加增加了学员的学习欲望和使学员更加容易的学习???????????????????????
ホ、多赞扬少指责。谁都有长处和短处,表扬其长处来使其更加自信,发挥其长处来加强学员的学习欲望..同时正确发现其短处,使之自知并适当指导矫正。?????????????????????
ヘ、懂得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
ト、 知識や技能は反復訓練によって向上される重要性を教え、自主的に修練するように導く。
更に実技を合理的に変化応用し、その反復訓練により思念工夫創案できるよう導く。
チ、 正しく習得したかどうか確かめる。
5. 習得に影響する条件を考える。
イ、 身体的欠陥、疾病、疲労、睡眠不足等の有無を調べ、健康状態を知る。
ロ、 習得にのぞむ態度や、熱意を知る。
ハ、 季節、天候、設備等の環境を配慮する。
と、要强调知识和技能技巧需要反复的练习才能提高,引导其自觉的进行练习????????.
特别是在合理的,更好的把技能合理的变化并应用,用那种反复的训练引导出能够进行思维的创造
チ、确认是否真正的掌握了技能技巧.
1.考虑影响掌握的条件
イ、了解学员的身体的缺陷,疾病,疲劳,睡眠不足等的有无,明白自己健康状态。??????
ロ、了解学员的学习态度和热情。????
ハ、考虑季节,天气,设备等环境因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