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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4-8-17 13:18:2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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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俺近20年以前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底子,也只能翻到这种程度了。
要是想得到原文作家、代理人、出版商、中日间的中介公司、中介人、中国的代理公司、代理人、中国的出版社、主编、副编、政审、技审以及发行后读者的共鸣等等等等,还不知道得扒几层皮呢。
幸好俺不是靠这个来吃饭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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造形芸術の成り立ち
いくつかの新しい、しかも自己表現と同様に基本的な要素が加わってくる、まず何よりも、自然の、あるいは超自然のイメージの再現である。単に土や木や石といった現実の素材そのものと交わろうとするだけではなく現実のイメージを再現することによって、いわばより高度な段階での現実との交わりが行こわれる。単に手形を押すだけではなく、目で見たものを再現しうるなら、それは、より広範囲な現実との接触だろうし、より強烈な自己表現ともなるだろう。ピカソは、描くということは現実を占有することだと語っている。私たちは、経済的活動において、現実から奪取し、現実と交わっているわけだが、イメージによって、それを行うことも可能なのである。それは遊びといえばあそびであるが、しかし高度な客観的な認識の一つともいえるだろう。
造型艺术的形成
增加几个新的并且与自我表达同等基础的要素。首先,重要的是自然或超自然意象的表象化。不单单是与土壤、树木和石块等这些现实的素材在表面上相接触,通过表象化现实意象,就是说与更高层次的现实进行交汇。不单纯是按下手印,只要是可视物体可能得到表象化,那就是说与更加广义的现实相接触,也可以说成是更加强烈的自我表达吧。毕加索曾谈到过,描绘行为就是占有现实的行为。我们在经济活动中,虽然是从现实中夺取,与现实有所交汇。但根据意象,也可以进行表象化。即使说那不过是一种消遣行为亦可。但同时那也是高度客观认识的一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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他方、造形芸術の成立にとって同じように不可欠な事柄は、美への意志である。どうのようなものが美であるかは、時代や社会によって異なり、ときには醜ささえも美の要素でありうるが、ごく一般的に、美を、なんらかの感覚的な昂揚と考えれば、造形は常にそうした昂揚に向かって展開しようとする。1本の線が、反復や交差やリズム原理にのっとって、V字型や波型やX字型になり、さらに菱型文や縞模様やチエック模様になっていくことで、私たちの感覚はより大きな満足を得る。人体や生物などから獲得された有機的な線や形、例えば柔らかな官能的な線とか、見事に調和のとれた形なども私たちの感覚を刺激する。色彩についても同じことである。私たちのうちに、美への先天的な欲求が潜んでいるといわざるを与えない。こうして自己表現としての造形衝動と、同じく本質的な衝動としての美への意志が合致するとき美術が成立する。土や石の場合にはそれは彫刻となり、平面での造形は絵画に、器物や身体そのものに適用されるなら、装飾美術や化粧となる。
另外,作为造型艺术同样必不可少的要素是审美。什么样的物象才是美。美是根据时代、社会背景而不同的,甚至有时连丑陋也可以是美的要素。但极为普通的美,如果比作是某种感觉上的高涨,那么造型则是经常性地要向着这种高涨的情绪而升级。一根线,反复、交叉或遵循节奏原理,我们会根据这根时而V字状,时而波状,时而X状的线在感性上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更进一步,我们会根据时而变成菱形,时而变成缟纹又时而变成条纹的这根线得到更强烈的感性满足。从人体或生物得来的有机物象,线与形。比如柔软的充满欲感的线等,彻底协调的形状等等都会刺激我们的感性。对于色彩也是同样,不得不说我们的心灵潜伏着对美的先天性的欲望。这样,作为自我表达,造型冲动与作为本能性的冲动相同,当与审美吻合时,就形成了美术。如果是土壤或石块便形成了雕刻,平面的造型就形成了绘画,如果适用于器物或身体本身,就形成了装饰美术或化妆。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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