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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 单向选择——从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意的一项。! w+ [1 D2 l+ Z
1. あした学校____パーティーがあります。あなた行きますか?4 t, u k" y% Y O
A.へ B.に C.が D.で
# x. J4 l" H. O% S4 _ u) i0 Z答案:B。存在句中的地点,用に表示。“明天学校里有舞会,你参加吗?”
2 u) U6 p8 j8 c* m7 g7 l本题我总觉得有点问题:觉得选择D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就违背了存在句的规则;不过解释为范围是否可以呢?不得其解。只供参考。' c$ c0 }, ]" ^. W. b" U
2. こんだ地下鉄であしを踏まれて、せっかく____靴が汚れてしまった。, s. _ t+ K. t' C* G2 }/ [ q Z, K: u
Aを B.が C.に D.の: @8 ]1 J! p. Y+ z/ c% O' K
答案:D。せっかく在这里译成“特意穿的”、“特意买的”。副词在名词前面做定语时副词+の。“在拥挤的地铁里被人踩了脚,把特意穿的鞋给弄脏了。”. t( `# m$ U6 j4 p6 s
3. すみません。ここ____新宿へ行くバスが通りますか。
. Y' l$ I$ X2 V3 UA.に B.から C.を D.で
. `3 t: h# n, Y 答案:C。动词是“通る”,是移动性自动词。移动动词移动的范围用を表示。这里を是补格助词。“劳驾,去新宿的公共汽车通过这里吗?”
( k8 D, z4 `) |2 g4 H& q' _0 C # O: i S. b) Y6 `- e* Y2 i! L1 ]/ q! m
4. 「山田さん、今日は忙しそうだ___。」「うん,手伝ってくれない。」
2 ^, f7 l5 O2 {: gA.か B.わ C.ね D.よ
$ v* k* E6 ~! Q) w/ N7 s6 |0 C: F答案:C。终助词ね是表示确认。所以后面的人也表示同意,说了个“うん”,是和“はい”一个意思,一般是男性语言。“‘山田先生,今天好象很忙呀。’‘是啊,能帮我忙吗? ’”
4 D4 r+ c! N4 U2 R- r( H 3 ?5 c. o1 r9 r! N$ Y
5. できるだけ一週間に2回___3回母に電話をかけるようにしています。! _3 p' {5 B3 o0 `7 D, p
A.と B.で C.も D.か" K' M# s; B. C- g, R
答案:D。2回或者3回,用か表示。“我尽量做到每周给母亲打2次或者3次电话。”
( N R! a+ ^* r' o: A2 ]% g6. 教室を片付ける____ずいぶん時間がかかった。
" k. @- q& H* x$ ]; t; E, G0 bA.のに B.ので C.から D.でも
$ _5 _1 |4 ?) W: X7 ?: U N6 @: \答案:A。这里的のに是形式体言の+补格助词に,表示:对于……。表示行为的目的。因为教室を片付ける是动宾结构,所以要加形式体言の,变成名词接に。“为了收拾教室,花了相当长的时间。”5 E7 G# u, \# {5 A+ P5 S4 U
2 I4 j2 |! B ~6 I) r7. タバコの火____火事を起こすことが多い。
# K6 P8 {, \" x, A$ f hA.まで B.だけ C.ので D.から' o, s- ?+ @* B- w8 C1 i
答案:D。から表示“从”,前面接名词。“从烟头的火引起火灾是很多的(常有的事。)”7 \* i" t1 y8 W+ j# x& Z- C
8. こんな時に、お母さん____いてくれるといいんだが。
! o; Q% L: {' k6 Y; EA.でも B.にも C.しか D.とも
- E" ]( b. z9 ?3 P. G$ V. M答案:A。表示这一类、之类。“这样的时候,母亲之类的人在就好了。”
/ g3 T/ c. ]. j- \9. 今日、最後に教室を____人は窓を閉めてください。4 w( c+ T9 ^1 s; E; D
A.出た B.出ている C.出ていた D.出る
5 q/ q- M$ K4 J) M' Y答案:D。B和C表示状态,所以这里不能用。A已经出去了,和题义不和,所以只能用D。“请最后离开教室的人把窗户关上。”% F/ K8 `$ L6 V* Q' m q$ V
10.彼の言っていることはいくら聞いても____分からない。. B3 E% `5 I0 l' _1 [
A.さっぱり B.しっかり C.ゆっくり D.かなり
9 N: ^# h" C% G& V6 @0 ?- ]& T0 C答案:A。さっぱり=1)很舒服、2)完全不懂;B.しっかり=牢牢地;C.ゆっくり=慢慢地;D.かなり=相当。“他讲的话怎么听,也根本听不懂。”根据题义,选择A (用其中的2))。
- G8 C1 T& x6 q8 R! q' k11. 今とても疲れていて、眠いんです。__その話は後にしてくれませんか。! N" H1 c) Y3 f( |6 Q, ^) A
A.だから B.または C.そして D.それに6 {: p' I0 R" G5 ~ \* W2 d
答案:A。A.だから=所以;B.または=或者;C.そして=而且;D.それに=再加上。“现在我累得很,太困了。所以,你说的事情以后再说行吗?”。根据题义只能选择A。
6 P5 |9 ?7 D! O A6 S5 `12. 今度____試合に勝ちたいと思います。
k7 J/ ]4 T2 X% M! `7 DA.さえ B.しか C.こそ D.ほど
" ?, }0 i1 O1 ^* b8 O( |0 c答案:C。A.さえ=连;B.しか=只;C.こそ=正是、才、可;D.ほど=程度。“这次比赛可是真想赢啊。”根据题义只能选择C。 2 E4 B5 W1 F9 H4 F6 n
2 I# _- ?, o# S) Z13. 左のボタンを押してみた。____テープがゆっくり回り始めた。# G1 }, q }) Z4 A; u
A.そこで B.すると C.そして D.それに5 m$ k( V, m9 J, r2 w) q
答案:B。A、B、C都有“于是”的意思,但是其中A、C有明确的因果关系,所以可以译成“所以”;而B的因果关系不明确,有偶然的意思。D是再加上,所以根本不讨论。“我试着按了一下左边的键。于是磁带就开始缓慢的转动了。”根据中文的意思,应该判断选择B。( [! i4 W) U$ W# L3 g9 p. Y" _
14. この問題は小学生には難しすぎて____できないでしょう。( E, O3 B$ t- K6 H* b
A.なかなか B.だんだん C.ますます D.いよいよ6 J+ n2 p% Z! A, ~8 `, |4 Y. _. S4 r
答案:A。这样的副词要搞清楚都各自修饰什么样的状态。A.なかなか(+ない)=很难;B.だんだん=渐渐;C.ますます=越发,D.いよいよ=即将。“这个问题对于小学生来说太难了,很难做出来呀。” 根据题义,选择A。
* l, p" y! M; [# e, ~* @4 ?15. 彼は今度の試験は絶対に自信があると言っていた。____、結果は50点しか取れなかった。
7 _" `1 {6 m- WA.ところで B.それでは C.ところが D.それから, A1 J( |* a/ ^* b
答案:C。A.ところで=转变话题;B.それでは=那么;C.ところが=但是;D.それから=还有、然后。“他说对这次考试绝对有信心。但是,结果只得了50分。”这句是个明显的逆态接续,4个接续词中只有C是逆态接续,所以只能选择C。
" d: D, [# g& V; X# w* m9 ?: Z: E16. このごろは疲れやすくなって、____おかしいと思ったら、やはり病気だった。
8 @# {) ~5 v H9 _$ T$ OAどうか B.どうも C.どうぞ D.どうして6 K, G+ y4 }3 l9 C2 d
答案:B。Aどうか=无论如何;B.どうも=总觉得;C.どうぞ=请;D.どうして=为什么。“最近红容易疲倦,总觉得奇怪,确实是生病了。”所以,根据句义,只能选择B。! e% b3 ^0 f9 R; p- B/ e* R& Q
17. 今は何もできませんが、____将来必ずこの恩はお返しします。( K% ]% e7 Z7 B+ {1 _5 ^, _& ^
A.それに B.だから C.そして D.しかし- g# Y) f Y- y7 K
答案:D。A.それに=再加上;B.だから=所以;C.そして=而且、于是;D.しかし=但是。“现在是什么也干不了,但是将来一定报答这份恩情。”表示“但是”的只有D。所以只能选择D。
: B! v+ h* N4 ?) E18. 大学を卒業する皆さんには____世の中に役立つ人間になってもらいたいものです。7 Y/ c1 @( m8 l) n5 Z& T2 Y/ f
A.かなり B.ぜひ C.あまり D.また
3 p* T( Z4 h: ?" D: I: V答案:B。A.かなり=相当;B.ぜひ=希望;C.あまり=太;D.また=又。“对即将大学毕业的各位来说,非常希望你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B是希望,所以选择B。其实,这样的题,看准了“希望”,就不必管其他的词的意义了。
+ B& j9 d2 j; L19. 図書館で借りた本に誰かに絵を書かれて____、本当に困った。
! S( k- z) b2 B9 [- {A.もらって B.しまって C.おいて D.あって; v4 u# L' `! Y) y
答案:B。A.もらって=别人为我做事情;B.しまって=出现遗憾的事情(无法弥补的损失);C.おいて=事先做了某种准备;D.あって=动作结果维持。“不知道是谁,在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上画了画,真让我为难。” 把4个选项一个一个套进去,只有B符合句子的意思。
! R: c. C. e) i20. さっきまで光っていた星が____しまいました。
$ B1 G6 e) V: L" \, F x# rA.とめて B.けして C.やめて D.きえて
7 y# Q1 Z5 {3 A y5 `; `答案:D。A.とめて=机器停止;B.けして=消失(他动词);C.やめて=活动停止;D.きえて=消失(自动词)。“刚才还发光的星星已经消失了。”A和C都不合。B和D中判断应该用自动词还是他动词。因为星星后面是“が”,所以用自动词。应该选择D。7 B1 \* U5 V T2 y8 U$ V, ^) V7 l
21. 「それでは、お先に失礼____ます。」「あ、お疲れ様。」8 M8 J4 W2 R$ N" V" q5 G. m
A.してい B.いたし C.され D.させ
- ?. ]1 S( @" U) ]答案:B。A.してい=状态;B.いたし=する的自谦形式;C.され=する的被动形式;D.させ=する的使役形式。“‘那么,我先走了。’‘啊,你辛苦了。’” 只能选择B。) J& i" J) ~+ P4 u% g
22. もし雨____明日のハイキングは来週に延期します。3 K6 q3 ~0 ~- b' x7 m) N, f
A.たら B.なら C.では D.ので
6 U6 X% a' T+ h答案:B。A.たら=如果,B.なら=如果;C.では=那么;D.ので= 所以。因为前面有“もし”,所以一定和如果搭配,C、D不合题义。选择A或者B。A只能接在用言过去时后面;B可以接在名词后面。所以选择B。“如果明天下雨,就把明天的郊游改到下周。”
& B8 _+ {% m0 I6 d: D6 d23. 事務所に山田さんという人がいますから、その人にこれを__ください。
$ `+ [0 H/ t- f- DA.わたして B.わたって C.こたえて D.あずかって9 ?! P) ^% O' o! S: U4 m" r
答案:A。A.わたして=交给;B.わたって=渡过;C.こたえて=回答;D.あずかって=代管。“办事处有个叫‘山田’的先生,请你把这个交给他。” 根据题义,只能选择A。 2 @ E: }( G4 O+ S/ n5 T
24. 車はもう用意して____ますので、どうぞお使いください。
( E. }- r: S0 `9 v9 n2 M, v) J& IA.しまい B.み C.あり D.おき
% ^$ p G# ?. t答案:C。 A.しまい=完了;B.み=试一下;C.あり=1)动作结果维持,2)事先准备;D.おき=事先准备。“车子已经准备好了,请您使用吧。”根据句义,要选择表示“事先准备”,所以选择C、D之一。C、D有何不同呢?用一个公式:てある的现在时=ておく的过去时(已经准备好),ておく的现在时表示要准备,但是还没有准备。句中有“もう”,说明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后面给的是“ます”,所以只能选择C。
/ y3 }+ T7 H" M+ s0 M" I9 p/ O& P25. 毎日水を____、1ヶ月ぐらいで花が咲くでしょう。
0 w' [0 E& H% I. _9 p1 @" z: OA.やれば B.くれれば C.もらえば D.さしあげれば* |# e) D }; Q/ b" k2 v; @* x
答案:A。4项均为给,但是这是给花浇水。日语中有规定:给动物喂食、给植物浇水都用やる。所以,只能选择A。其他就不用管了。
0 P# s' c& }; p; s/ G26. 陳さんは買い物に行った____で、まだ戻っていません。
" n( v( |0 q: ^; a8 m/ BA.ため B.とき C.たび D.まま
6 @* V4 F B" K; d8 G+ g3 Y答案:D。 A.ため=为了、因为;B.とき=时候;C.たび=每次;D.まま=动作之后没有变化。“小陈去买东西,还没有回来。”根据句义,只能选择D。
7 D+ _ ?3 n/ _: o+ d" K27. 最近、映画館に行く____家でビデオを見る人が多くなった。
- D' s8 N, `3 F+ ?A.うちに B.かわりに C.あいだに D.たびに
0 h' @# p, f4 ]; |: p答案:B。 A.うちに= 在……期间;B.かわりに=代替;C.あいだに=在……期间;D.たびに=在每次……时。“最近代替去电影院,在家里看录象的人多起来了。”根据句义,只能选择B 。 X$ r& ], H' A0 f/ O
28. そちらは寒い日が続いている___ですが、皆様お変わりありませんか。& X- J; `2 L6 a% ^
Aというところ B.とのこと C.というもの D.というわけ9 Q' [, ]- ~- Z- R& X
答案:B。Aというところ=是……的状态;B.とのこと=听说;C.というもの=是……的事物;D.というわけ=是……的理由。“听说你们那里天气一直很冷,大家的好吗?” 根据句义,只能选择B 。
% U- g2 A/ {& V' X29. 日本語がお上手ですね。誰かに教えて____ましたか。
' l, G- }/ L3 i, {- eA.くれ B.あげ C.やり D.もらい
9 H1 H: ~; }( H7 N4 h1 K. `4 w. I答案:D。A.くれ=别人给我做事(他是主语);B.あげ=我给别人做事;C.やり=我给别人做事;D.もらい=别人给我做事(我是主语)。“您的日语很好啊。有人教的吗?”根据授受动词的方向,应该是别人为我,所以选择A或者D。再看句中“誰かに”教的人做补语,也就是我是主语,所以只能选择D。; P- N3 O" [9 [. t
30. あなたのやさしい____がすきです。
2 N, S% o t/ p% dA.こと B.もの C.ところ D.ころ
6 e& L J) O; t& N答案:C。前3项都是形式体言,A.こと=事情;B.もの=东西;C.ところ=之点、之处;D.ころ=时。“我喜欢你的善良(温柔)之处。”所以只能选择C。! G: n: N3 I7 m; e7 x1 M$ b
31. カラオケ大会で急に歌を____、ほんとうに困った。
r( u$ I$ Z ]) ~( ~/ G& ^, cA.歌って B.歌われて C.歌わせて D.歌わされて
- c7 b& z& O+ y5 }答案:D。4项分别是“歌う”的各种态的连接式:A.歌って=主动态;B.歌われて=被动态;C.歌わせて=使役态;D.歌わされて=被役态。“在卡拉OK大会上,让我唱歌,真是犯了难。”这时A、B是肯定不行的,就看C、D中选择哪个,也就是看谁是主语。C是使役态,主语是让他唱歌的人,D是被役态,就是被迫进行,主语是唱歌的人。这句话前后2个动作的主语没有变化,所以应该前后是一个人,即是感到为难的人,也就是唱歌的人,所以选择D。) H! K f1 S. ]
32. そんなことをしたら、また先生に怒られ____。
3 o: R4 h( b4 W" c" s1 O FA.そうだ B.ようだ C.みたいだ D.らしい/ _7 J" L7 o, i3 s ?8 s! g
答案:A。4项都是委婉的判断,表示“好象、似乎”。关键是连接形式,即4个选项前面的活用形:A.そうだ要求连用形;B.ようだ要求连体形;C.みたいだ要求终止形;D.らしい要求终止形。句中“怒られ”是“怒られる”的连用形,所以只能选择A。“干那样的事情,又要挨老师骂呀。”
% P6 `+ L: B: k' o+ u' v9 z. {33. 銀行に____から、家へ帰ります。
& Y+ d) @9 k. u/ s5 s+ W) mA.よって B.やって C.とおって D.よめて
M7 R: I* S7 a9 X答案:A。 A.よって=顺便去;B.やって=来;C.とおって=通过;D.よめて=能读(这是A的变形,是混淆视线的)。“てから”表示“……之后”。“去一下银行就回家。”根据题义只能选择A。* B8 G2 S2 b/ E- H
34. 買ったばかりの参考書を王さんにも見せて____。
8 p8 _3 k& Z gA.もらった B.くれた C.いただいた D.あげた; h: ~8 {) L6 m0 b- [ X$ S
答案:D。这个题的答案不是唯一的,但是根据最优选择来看,D是合适的。这是授受动词的题目。前3项都是别人给我,但是A、C我是主语;B别人是主语。D是我给别人。“把刚刚买的参考书,也给小王看了。”是我给他看的,所以选择D是合理的。但是,从另外的角度看,本句也可以译成这样:“小王也给我看了他刚刚买的参考书。”这样就可以选择A。但是如果这样翻译,这句话就必须有个前提:在这之前还有别人给我看过刚刚买的参考书,如果没有这样的前提,句子中的“も”就不好理解。所以根据选择最优的原则,选择D。
5 H5 S6 ]. O y! m6 B% p35.「その本、借りてもいいですか。」「どうぞ。わたし、今ちょうどよみおわった____ですから。」
2 o6 y( k4 s0 j. N5 h, qA.ころ B.わけ C.はず D.ところ, \& t# v/ a5 l4 ~
答案:D。4项基本上属于形式体言之类。A.ころ=时刻的前后;B.わけ=理由;C.はず=估计应该;D.ところ=时候,前面是过去时,所以是“刚刚……完”。“‘我可以借这本书吗?’‘请吧,我刚刚读完。’”根据题义,只能选择D。
* {/ [# G7 K0 T& g' z2 u% q: N36. ゆうべは遅くまで____ので、今朝はいつもより遅く起きた。* c( }0 `' e7 l6 t& Y
A寝ていた B.眠っていた C.眠れていた D.おきていた( T1 H. _9 q& N7 M% {7 i/ [" @% `
答案:D。“遅くまで”表示“到很晚”。4项的带有“ていた”,所以与前面连在一起表示:“昨天晚上一直……到很晚”。这个“……”由各个选项表示。A寝ていた=睡;B.眠っていた=睡着;C.眠れていた=类似于B,但是是错误的; D.おきていた=醒着(没有睡)。由于后面是“今天早晨比平时起得晚”,可以确认,应该选择D。“昨晚睡得很晚,所以今天早晨比平时起得晚” 。
4 t6 n6 r3 o9 y" H) U* j+ i37. わたしは今回の邉踊幛芜x手に____た。
) X& m' S2 V, C J, ~+ MA.選び B.選ばれ C.選ばせ D.選ばされ
9 `- P4 S! R, `% x! @5 z答案:B。4项分别是“選ぶ”的各种态的连用形:A.選び=主动态;B.選ばれ=被动态;C.選ばせ=使役态;D.選ばされ=被役态。“我被选为这次运动会的选手。” 根据题义,选择被动态,所以是B。
" @( W5 m6 @" B$ G38. この雑誌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男性____だ。
) m+ d: i7 c/ b0 Z+ C: FA.むかい B.むき C.らしい D.みたい
# V; X+ R+ R5 r$ l答案:B。A.むかい=对面;B.むき=面向;C.らしい=好象;D.みたい=好象。“说起这本杂志,总的说来是面向男氏的。”根据题义,只能选择B。
/ H! f( o& `3 Z0 J, p39. 花子さんは今日は女性____ないかっこうをしていますね。: F' Y$ i$ a& l; `* b
A.らしく B.ようで C.みたいで D.そうで
- H! }% B3 F8 N9 F$ i- X2 ~答案:A。BCD都是形容动词型助动词的连用形,后接 ない 时一般都加は,这里没有は,粗看起来就有可能不是。从各选项的意思看,都有“好象”之意,但是A另外有“名副其实”的意思。这正是本题所需要的。“花子小姐今天的打扮,可不象是女士样子啊。”
9 a* e1 P' [ D6 T- v3 G1 U+ Q40.「風邪を引いて、熱があるんです。」「それは____ね。お大事に。」2 f8 J9 C. J2 M- {, u
A.いやです B.へんです C.いけません D.こまります
' U( E. a( ~3 X. e# e9 t+ O9 ^答案:C。这道题,如果熟悉日本人的说法,就用不着一个一个分析。他们看见病人的情况,非常爱说“それはいけませんね”。所以直接选择即可。如果一个个分析,则是A.いやです=讨厌、不愿意;B.へんです=怪;C.いけません=不好;D.こまります=为难。“‘我感冒了,发烧。’‘那可不好啊,请多保重。’”根据题义,选择C。) U9 k. R5 O" d. K% I4 v8 p5 }
41.「先生、わたしの書いた論文をみ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が、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いいだろう。じゃ、見て____。」: T! p3 w" F( q. t- \5 N: E
A.あげよう B.もらおう C.いただこう D.くれよう3 e% R4 T* ?6 [5 X0 E) e
答案:A。4项都是授受动词的意志形。A.あげよう=我给你;B.もらおう=别人给我,我是主语;C.いただこう别人给我,我是主语,自谦语;D.くれよう别人给我,他是主语。“‘老师,我想请您看看我写的论文,可以吗?’‘行啊,给你看看吧。’” 根据题义,应该选择A。5 J5 g$ p8 E$ Q
42.テレビや新聞などの広告のことを外来語で____と言います。5 a% q7 p; o/ U: j3 r
Aスケジュール B.スケージュル C.コマーシャル D.コマシャール$ w' ^5 R0 B2 e* N# `" R- o
答案:C。 Aスケジュール=日程;B.スケージュル=日程,但是字不对;C.コマーシャル=广告;D.コマシャール=广告,但是字不对。“电视上或者报纸上的广告,用外来语叫‘コマーシャル’。”根据题义只能选择C。
) n4 h- }* B: e43.____ものですが、気持ちだけですので、お受け取りください。* Y, m% e ~* E5 K% g
Aかなり結構な B.大変高級な C.つまらない D.はずかしい
- w* B1 E6 O2 O答案:C。日本人送礼时一定说 “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が=这是拿不出手的东西”。所以不用犹豫,就选择C即可。“实在是拿不出手的东西,只是表达我的心意,请收下吧。”
6 S' h& b6 H. N2 z' E( k5 e& H44.今年は西暦2000年です、日本の____12年にあたります。
6 F. \2 p5 \9 G vA.大正 B.平成 C.明治 D.昭和$ w. Y: o, f+ y0 c/ K0 E0 d! N
答案:B。 平成元年是1989年。“今年是公元2000年,相当于日本平成12年。”3 F. {+ g+ a) j# z3 ]
45.日本で国技と言われる伝統的なスポーツは____です。0 \% Y" ]# P& q) y: X
A.歌舞伎 B.野球 C.相撲 D.柔道
6 ~ h! {- m. O+ h$ [答案:C。“在日本被称作国技的传统的体育项目是相扑。” & y. w! q0 Q4 K+ h
# q w6 }- b% V二、 组合句子——从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项完成句子。
% Z4 s5 m/ u' r' L: y46.わたしにとって、カラオケで好きな歌を歌うことぐらい____。
- L! T$ f( @9 \Aとても楽しいです B.楽しい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I. w' D, }$ |/ P' T
C.楽しくはありません D.楽しいことがあります
4 u% a# w0 j! W q' c6 n* v" S2 g2 \答案:B。Aとても楽しいです=非常愉快;B.楽しいことはありません=没有愉快的事情;C.楽しくはありません=不愉快;D.楽しいことがあります=有愉快的事情。
) B/ O$ n. i7 T' C0 U“对于我来说,再也没有比在卡拉OK唱自己喜欢的歌那样愉快的事情了。” “……ぐらい……ない”是个句形,表示:再也没有比…… ……的了。
~& m, m& _" w1 N47.イギリスに長く住んでいても、英語が____。 ) r& l9 r3 _6 A7 @1 N. M" {8 U
A.うまいとは限らない B.うまいに限る
1 b& Q5 E: p7 T, W& i, LC.うまくないに限る D.うまくないとは限らない8 l) q2 @" r5 ]8 J' n6 J* H
答案:A。 A.うまいとは限らない=未必一定好;B.うまいに限る=一定好;C.うまくないに限る=一定不好;D.うまくないとは限らない=未必不好。
1 Q) ~9 I* d7 m- m! [ A“在英国久住,英语也未必一定好。” “……ても,……とは限らない”是句形,表示:即使……,也未必……。0 i7 V* F+ |1 Q% u. u
48.先生、ここのところが分からないので、____。6 N4 Y1 N$ ]. {/ K, C( _3 Y
Aご説明さ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B.ご説明していただきますか
6 A$ W! P3 \2 W( ^- ~' g& Z* }& cC.ご説明させてくださいますか D.ご説明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 a" l9 t. c% F* N
答案:D。Aご説明さ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能让我说明一下吗?B.ご説明していただきますか=给我说明一下吗?C.ご説明させてくださいますか=让我说明一下吗?D.ご説明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能给我说明一下吗?
$ d" W- s" }5 i* c“老师,这个地方我不明白,能给我说明一下吗?”这里的A、C都是我说明,所以是错误的;B、D是请老师讲解,但是B没有用可能态,如果是:ご説明していただけますか,也是可以的。
+ ~6 h* L5 R" v* l49.子供じゃないんだから、していいことと悪いことが____。
$ F9 t% | @8 `$ c! ]+ ]A分かる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 B.分かることはないでしょう
O; s, ?3 ^$ mC.分からないはずでしょう D.分からない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 S/ `" ?9 B4 a- D3 I
答案:D。A分かる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不应该明白吧。B.分かることはないでしょう=不明白吧。C.分からないはずでしょう=应该不明白吧。D.分からないはずがないでしょう=不应该不明白吧。7 G* I9 @& M8 H. q
“又不是孩子,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不应该不明白吧。” 这里主要是对4个选项要有正确的认识。% T$ A, m1 D3 U2 g
50.____、みんなで協力し合って解決できれば、それでいいのだ。
, q6 m: |$ d% YA. 何があったら B.何がなかったら$ J; ~+ q. p; O& A
C.何があっても D.何がなくても5 j! j' D0 N n7 E: |# t
答案:C。A. 何があったら=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B.何がなかったら=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C.何があっても=即使有什么事情;D.何がなくても=即使没有什么事情。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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