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35|回复: 1

求<北国之春>歌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8-20 08: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学,谁帮我标出假名,并看一下中文意思是否正确?谢谢了!
北国之春 - 千昌夫



白桦青空南风 こぶし咲くあの丘

亭亭白桦 悠悠碧空 微微南来风 木兰花开山岗上

北国のああ北国の春

北国之春天 啊北国之春天已来临

季节が都会では わからないだろと

城里不知季节变换

届いたおふくろの 小さな包み

妈妈犹在寄来包裹 送来寒衣御严冬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 帰ろかな

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 何时能回你怀中



雪どけせせらぎ丸木桥

残雪消融 溪流淙淙 独木桥自横

落叶松の芽がふく

嫩芽初上落叶松 北国之春天

北国のああ北国の春

啊 北国之春天已临

好きだとおたがいに言い出せないまま

虽然我们已内心相爱 至今尚未吐真情

别れてもう五年あのこはどうしてる

分手已经五年整 姑娘可安宁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 何时能回你怀中

山吹朝雾水车小屋わらべ呗闻こえる

棣棠丛丛 朝雾蒙蒙 水车小屋静 传来阵阵儿歌声 北国之春天

北国のああ北国の春

啊 北国之春已来临

あにきもおやじ似で无口なふたりが

家兄酷似老父亲 一对沉默寡言人

たまには酒でも饮んでるだろか

可曾闲来愁沽酒 偶尔相对饮几杯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故乡啊故乡 我的故乡 何时能回你怀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22 12: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国の春



いではく作詞  遠藤実 作曲






白樺,青空,南風            しらかば,あおぞら,みなみかぜ



辛夷咲くあの丘 北国の         こぶし さく あのおか きたぐにの



ああ,北国の春             ああ,きたぐにの はる



季節が都会では分からないだろうと    きせつが とかいでは わからないだろうと



届いたお袋の              とどいた おふくろの



小さな包み               ちいさな つつみ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あの ふるさとへ かえろかな,かえろかな






雪解け,せせらぎ,丸木橋        ゆきどけ,せせらぎ,まるきばし



落葉松の芽がふく 北国の        からまつの めが ふく きたぐにの



ああ 北国の春             ああ,きたぐにの はる



好きだとお互いに言いだせないまま    すきだと おたがいに いいだせないまま



別れてもう五年             わかれて もう ごねん,



あの娘はどうしてる           あの こは どうしてる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あの ふるさとへ かえろかな,かえろかな



山吹,朝霧,水車小屋          やまぶき,あさぎり,すいしゃごや



わらべ唄 聞こえる 北国の       わらべうた きこえる きたぐにの



ああ 北国の春             ああ,きたぐにの はる



兄貴も親父似で無口な二人が       あにきも おやじにで むくちな ふたりが



たまには酒でも             たまには さけでも



飲んでるだろか             のんでる だろか



あの故郷へ帰ろかな,帰ろかな      あの ふるさとへ かえろかな,かえろか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16 01: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