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27|回复: 2

[商务知识] 职场礼节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9 11: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職場マナー
  情人节是2月14日,这一天女生会给自己喜欢的男生送巧克力。但是,在日本公司里,通常是女职员要给自己部门的所有男职员送巧克力,也不用考虑随访是否结婚。这种巧克力叫做“義理チョコ”(人情巧克力)。对于平时给予自己很大帮助的人,有时可以送给对方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因此,在日本公司,情人节送的巧克力已经不具备本来意义了,而变成了对平时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谢意的一种方式。另外,送巧克力的时候,一般部门里的男职员都要送到,不能因为自己讨厌某人就不送给他,那样会让对方很没面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29 11: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関表現

男の側が使う表現
1.わくわくするね。
2.もうすぐ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だ。
3.今年もいよいよ待ちに待った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ですよ。
4.どうせ義理チョコだろ。
5.君は去年チョコ何個もらった。
6.本命チョコをもらったことがない。
7.僕のチョコを忘れるなよ。
8.あさってバレンインデーですよ、チョコの準備できました?
9.私にとっては毎日が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みたいなものだよ。もう飽き飽きだよ。
10.去年玲子さんからチョコもらった時、頭の中がショートしそうになりまし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29 12: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側が使う表現

1.静香ちゃん、今年は本命チョコはあるの?
2毎年誰にチョコ送るのも結構悩無よな。
3..この時期にそれだけの出費はかなりイダイ。
4.私へ大切な人には毎年手作りのチョコお送るの。
5.チョコを通じて愛が芽生えることもあります。
6.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に好きな人と過ごすのは憧れよね。
7.義理チョコ送ったつもりが本命と間違えられて、大変だった。
8..チョコを通じてそうやって社員同士が仲を深めて行くんですね。
9..去年高君にチョコ送ったら、ホワイトデーの時お返ししてくれたの。
10.いま、義理チョコをもらうのも面倒って言う人も増えてきたみたいです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5-5 12:5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