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27|回复: 2

(请指正)菜鸟翻译当代大学日语第四课:始めまし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2 22: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每天想尝试翻译我学习的课文,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学习日语,所以会很不对,如果有不对,请老师们告诉我,很谢谢了!

改正后(有错误请继续指出):
王さんは 中国人です。東京大学の 留学生です。スミスさんも 東京大学の 留学生です。王さんと スミスさんは、日本語学部 の学生です。田中さんは、日本語学部の 学生ではありきせん。中国語の 学生です。

スミス:初めまぃて、私は スミスです。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王:初めまして、私は 王です。こちなこそ、どうぞ よろしく。スミスさん、お国は どちらですか。
スミス:アメィカです。王さんは 中国の かたですか。
    王:はい、そうです。中国の 上海です。
スミス:日本は 初めてですか。
    王:はい、そうです。スミスさんは 院生ですか。
スミス:いいえ、学部生です。

スミス:田中さん、こんばんは。
  田中:こんばんは。
スミス:田中さん、こちらは  王さんです。王さん、こちらは 田中さんです。
  田中:初めまして、田中美穗です。どうぞ よろしく。
    王:初めまして、王琳です。こちぁこそ、どうぞ よろしく。
スミス:王さんは、中国の 留学生です。
  田中:そうですか。大学は?
    王:東京大学です。
  田中:そうですか。私も 東京大学の 学生です。専攻は 中国语です。王さんは?
    王:私は 中国語ではありきせん。日本語です。

王先生是中国人。是东京大学的留学生。史密斯先生也是东京大学的留学生。王先生和史密斯先生是日语部的学生。田中小姐不是日语部的学生。是汉语部的学生。

史密斯:初次见面。我是史密斯。请多多关照。拜托。
    王:初次见面。我是王。我才是需要您的关照。史密斯先生您的国家是哪里?
史密斯:是美国。王先生是中国人吗?
    王:是,是的。是中国的上海
史密斯:日本是第一次来吗?
    王:是,是的。史密斯先生是研究生吗?
史密斯:不,不是。是本科生。

史密斯:田中小姐,晚上好。
  田中:晚上好。
史密斯:田中小姐,这位是王先生。王先生,这位是田中小姐。
  田中:初次见面,我是田中美穗。请多多关照。
    王:初次见面,我是王琳。我才是需要您的关照。
史密斯:王先生是中国的留学生。
  田中:是吗?是哪个大学的?
    王:东京大学。
  田中:是吗?我也是东京大学的学生。专业是中文。王先生是什么专业?
    王:我不是中文。是日语

[ 本帖最后由 步伊 于 2009-2-5 10:5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3 12: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初めまして、私は 王です。こちなこそ、どうぞ よろしく。スミス        さん、お国は どちなですか。
どちな应为どちら

スミス:田中さん、こちらは  王さんです。王さん、こちなは 田中さんです。
こちな应为こちら
史密斯:田中小姐,这边是王先生。王先生,这边是田中小姐。
“这位”就行了  不用翻成“这边”

田中:そうですか。大学は?
田中:是吗?大学是?
“大学是”~~~一般不这么说吧~~~“哪个大学的”比较好~

  田中:そうですか。私も 東京大学の 学生です。専攻は 中国语です。王      さんは?
田中:是吗?我也是东京大学的学生。专业是中文。王先生是?
“王先生是”~~~同上

ご参考ま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3 18: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指正。我会加倍努力的。以后有错误的地方,要拜托大家指正啦。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き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咖啡日语

GMT+8, 2024-6-5 05: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