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资料 > 精华
你所不知的日本厕所
时间:2013-07-18 15:15: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据日本通网站消息,日本是个神奇的国度,就连其马桶和厕所文化,都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在此,总结出几个关于日本厕所的小知识与大家分享:

◆一般日本人的住房都会把厕所和浴室分开,进厕所时需换上厕所专用鞋。

◆日本很多马桶都会自动发出一些流水声或音乐,这是专门为日本女性掩盖上厕所时所发声音而发明的。日本女性甚至还会随身携带自动发出流水声的发声器,以防有些厕所没有发声装置。

◆马桶的水箱上一般会有一个水龙头用来洗手,这样用过的水可以留在水箱里继续冲马桶,马桶边上还会挂一块毛巾用来擦手。

◆日本有些厕所带有清洗功能,即方便完以后,不用自己动手去擦。

◆日本马桶冬天时还带有自动加热功能,坐上去也不会有冰凉的感觉。

◆日本人出门不用带卫生纸,因为公厕无限量供应厕纸。当然,路边也会发放带广告的小纸巾。

◆日本厕所几乎没有蹲坑。

◆1985年,日本成立了“厕所协会”,每年还会评选日本“十佳公共厕所”。

◆11月10日是“日本厕所日”

◆日本有厕神,当年因唱《厕所女神》而红遍日本的植村花菜最终还登上了“红白歌会”。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