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能力考试复习对策方法
时间:2007-05-17 16:49:34  来源:上海信息管理专修学院|  作者:

(一) 单词部分、关系到整体考试的基础:

学生的弱项:动词,副词,拟声词,新外来语
复习的方法:《日语一级能力考试词汇》(最好配合磁带一起听,效果更佳)


(二) 听力部分、关系到是否能拿到高分:

学生的弱项:口语惯用语的表示方法,各生活场景的单词的用法
复习方法:从听力练习和阅读材料两方面进行
《日本语能力测试2级听力考试强化训练分类》(配有磁带)
《日语听说强化训练/中级》


(三) 语法部分、分数虽然不算多,但由于和阅读理解有密切的关系,

通过练习可以确实拿分,所以应为复习的重点之一:
学生的弱项:固定语法惯用句的用法:
复习方法:《国际日语水平考试400句型1.2级》《必胜!日能全胜攻略》以上两册结合使用,对于一些相似的语法要彻底地搞清,弄清。并结合做一些联系用来巩固。


(四) 阅读部分、不必刻意地去复习练习,但在平时做练习的时候,
要注意在阅读课文中不理解的词汇。如有时间可看《日本语能力测试考前总结 文字词汇读解1.2级》中的读解部分。

此外,临近9月,反复多做历年的考试题(最近3年—5年的题目),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练习是有好处的,而且语法问题总是反复出现在练习题中,可通过暗记的方法来复习。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