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日本棒球夺冠引发全国轰动 总理大臣盛赞球员拯救国家
时间:2009-03-25 10:02:35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刚刚结束的2009年WBC世界棒球经典赛中,日本和韩国队在9局3比3平的情况下进入延长战。最终天皇巨星铃木一朗在10回上半打出了一个中外野2分下分打,为日本队5比3赢得了比赛。日本队蝉联世界棒球经典赛冠军。

  赛后,日本总理大臣麻生太郎说:“这是一张艰苦的比赛,他们为国家取得了荣誉,在夺冠的道路上他们击败了很多世界上顶级的强队,比如美国、古巴、韩国,对于全国人民来说,他们的夺冠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鼓励。”

  很多日本观众为了能看到比赛的直播,甚至不惜找到各种借口悄悄跑出去看比赛。众多不能离开办公室的白领们开始使用手机视频收看比赛,即便是在等红灯和等车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很多人急切的掏出手机观看最新的赛况。东京的银座购物区有比较多的电视销售区域和商厦大屏幕,在比赛的过程中这些地方都挤满了人群,通过这些大屏幕或者是电器销售点的电视收看比赛。

  29岁的吉川美子是咖啡店的服务员,但是在比赛中电视近在咫尺却不能收看,她说:“当时电视就在的附近,但是因为工作我必须为客人服务,我没法停下脚步认真收看比赛。我当时只是希望能够赶紧结束工作然看看比赛。”

  当日本最终赢得比赛的时候,解说员激动的喊出:“他们是日本的骄傲,他们帮助国家恢复自信,并且鼓励我们的国家和民众继续奋斗,他们挽回我们在世界上失去的荣誉和信心。”在赛后电视台的采访中很多日本民众表示日本棒球队的胜利对于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日本经济正处于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期。“我相信我们的人民都热爱棒球,也热爱国家。”这些言论是日本棒球队获胜之后电视台采访中出现最多的。

  甚至于在铃木一朗击球得分帮助日本取胜之后,很多商店都为了庆祝球队的胜利进行了打折的活动。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