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日本将取消一次性全国高考
时间:2013-06-07 09:26:42  来源:  作者: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取消“一次定终身”的全国统一高考制度,采用高中 “多次考试,选择最优成绩录取”的制度,以最大限度地挖掘人才,给予年轻学子更多努力的希望。
     日本从1990年开始,实施名为“大学入试中心考试”的全国统考。但是,一些平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因为临场发挥不好,或者由于其他的因素未能考出好成绩,使得原本可以考入大学,或者更好大学的学子,在这样“一次定终身”的全国统考中失去许多的机会,也因此埋没许多的人才。
     由早稻田大学总长镰田薫担任主席的日本政府教育再生会议,从今日开始,就改革全国统考制度问题进行协商。计划在今年9月,向安倍首相和内阁递交一份改革建议书。
     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显示,日本政府计划在5年后废除目前的全国统考制度,采用“达成度考试”制度,即在高中期间,由文部省组织全国规模的数次统考,选择最佳一次的成绩报考希望的大学。而大学方面根据考生几次的统考成绩,再以面试和笔试的方式进行综合判断,最终决定是否录取。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