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俄萨哈林2号项目明年初开始向日本出口天然气
时间:2008-12-09 11:03:2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东京11月2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了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的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梅德韦杰夫透露,俄萨哈林2号项目明年2月开始将向日本出口液化天然气。

    据报道,这将是俄首次对外出口液化天然气,出口将于2月19日开始实施。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日本对中东地区的能源依赖。

    据悉,萨哈林2号项目涉及范围内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分别为1亿吨和4000多亿立方米,对这一项目的投资额为100亿美元。日本大型综合贸易公司——三井物产和三菱商事都参与了项目的投资。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梅德韦杰夫表示,两国首脑均对日俄关系新篇章的开启表示了祝贺。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