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日本京都大学实施钛合金人工骨临床手术
时间:2009-01-06 10:15:07  来源:共同网  作者: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京都大学助理教授藤林俊介等人的研究小组5日宣布,成功实施了首例钛合金人工骨植入腰椎解除腰痛的临床手术。

  该小组介绍,在京大医院接受治疗的女患者术后无腰痛感,两周后顺利出院。今后还将再实施5例该手术,力争早日将其应用于临床治疗。

  人工骨内部由直径0.1-0.5毫米的小孔相互连接而成。椎尖盘老化等会导致骨骼移位压迫神经,据悉在病患处植入该人工骨可为骨细胞与血管生长提供载体实现骨骼再生。人工骨能与周围骨骼有机结合稳定腰椎。

  目前的医疗方法一般为割取患者部分骨盘,移植入腰椎治疗腰椎病变。但该疗法对患者损耗较大。藤林表示“使用人工骨可缩短手术时间,并提高安全性”。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