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日本21号机器人亮相 服务人类体贴周到(图文)
时间:2009-01-16 09:44:36  来源:网络  作者:

        日本早稻田大学近日研究制造出一款拥有很多技能的机器人,他全身有13个神经传感器,而且还有灵活的关节和柔软的皮肤,一起去看一下。

  一个名叫“21号”的机器人14号亮相,这个机器人身高只有1米44,由东京早稻田大学设计制造的。别看它个头不高,但身体却非常灵活,不仅能够捡起形态相对复杂的物体,还可以帮助照顾病人。

  研发人员介绍说,“21号”机器人手指可以自由地抓住物体的任何一个部分,并放到指定的位置上,这一切都得益于机器人手指上的传感器, 它们使机器人拥有更多的技能和传感神经系统,其程序的设计能够配合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

  机器人计划研究学者 管实教授:你可以想象,这台机器人的皮肤传感系统可以与人媲美,机器人的手指柔软度也是最接近人类的,他还同时拥有指甲、皮肤和完美的感觉系统。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