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日本成功完成国内首例心肺同时移植手术
时间:2009-01-19 09:41:39  来源:网络  作者:

        日本大阪大学附属医院17日完成了日本国内首例心肺同时移植手术,目前患者状态稳定。

  综合日本媒体18日报道,接受移植手术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性患者,他患有艾森门格综合征。这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伴随肺高压的严重疾病,根治的方法只有同时移植心脏和双肺。

  据报道,脏器的提供者是一名因头部外伤入住兵库县灾害医疗中心的男子,这名男子在16日被判定为脑死亡。摘取死者的心肺手术于17日下午开始,脏器随即在警车开道护送下运至大阪大学附属医院。植入手术从17日傍晚开始,至深夜11时50分(北京时间22时50分)结束。

  手术后,患者虽然有微量出血,但心跳和呼吸都很稳定。

  心肺同时移植的手术在其他国家已经完成了许多例,而在日本还是第一次。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