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日本研发“步行助手” 帮助患者实现行走梦想
时间:2013-05-30 09:26:56  来源:  作者:

         本田公司28日宣布,本月已开始试用可帮助因疾病或外伤造成行走困难者的电动装置“步行助手”。包括8家已经开始使用或计划使用的机构在内,本田有意让50家医疗机构试用该产品。在未来一年内,本田将向每家机构有偿出租2台,共计100台该设备,之后将在参考试用者意见的基础上使该产品全面投入实际使用。
  装在患者腰部和大腿的“步行助手”可以配合患者的动作,通过电机辅助其行走。本田对这批“步行助手”进行了增大步幅等改良,同时将其重量减至约2.6公斤。M型号和L型号各一台的月租金共3万日元(约人民币1800元)。
  1999年以来,本田为在护理和康复领域投入该产品持续开展研究。此次推出的“步行助手”采用了本田研发双腿行走机器人“ASIMO”时生成的控制技术。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