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新闻
长时间补觉缩短寿命 日本公布寿命缩短行为榜
时间:2013-08-27 09:45:42  来源:  作者:

       ◆长时间补觉和止疼片会缩短寿命?
  东京女子医科大学的川嶋朗副教授说:“生活太随性是十分危险的。”
   “提到大家寿命在普遍缩短的原因,我想‘身体发冷’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无论男女,‘身体发冷’的问题都十分严重,这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由我们不恰当的生活习惯引起的。身体发冷必然导致身体代谢变慢,免疫力下降等问题,自然,将来患病的概率就更高了。身体发冷的最重要的原因是运动不足。当然了,运动过量也是不可取的。”
  自从大家开始以车代步,步行的人就越来越少了;夏天,大家都离不开空调;还有许多工作要求久坐不起,自然,全身就会发冷了。
  “另一点是,周末补觉。很多人觉得平常睡眠不足,于是就趁着周末使劲儿补个觉。这是毫无意义的。睡眠不足和睡眠过量都会缩短寿命,所以最重要的是每天都保持均衡的睡眠。另外,开灯睡觉的话会刺激交叉神经影响睡眠,因此千万不要这么做。”
  我们大家原本一定以为周末补觉可以缓解平日里休息不足和疲劳,其实睡眠略少一点便起床更为健康。
  “很多人十分依赖止疼片,也有人感冒了就吃抗生素,这两者无一不是危险行为。这样止疼会导致肠胃变坏,感冒了就去医院服用抗生素的话,极有可能出现反作用。让病自行痊愈是最好的选择。日本人喜欢服药,全世界7成的抗生素是由日本人服用的。这些药有一定的毒性,同时还有副作用,这或许就是死亡率增加的原因。
  所以头疼时依赖止疼药的人们请注意了。
   “另外,有性生活的人会比较长寿。如此,即使你上了年纪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精神上的振奋感。所以大家可以丰富自己的性生活。”
  话虽如此,但是想要保持身体的健康也绝非易事。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