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艺能娱乐
宇多田光现身殡仪馆见亡母 对媒体保持沉默
时间:2013-08-28 09:44:42  来源:  作者:

        宇多田光(30岁)27日早上8点过,抵达东京的碑文会馆。同所安放了亡母藤圭子(享年62岁)的遗体,约8点15分,进入灵车,8点45分载着遗体的车到达都内的殡仪馆。宇多田坐在灵车的助手席上,手捧着白菊,脸色凝重。穿着丧服的她一直低着头,对媒体的提问不发一语。

  藤于8月22日跳楼自杀。今天宇多田和母亲见了最后一面后,后者的遗体在殡仪馆火葬。

  藤的前夫宇多田照実(65岁)26日在女儿宇多田光的官网上也发表了声明。当中他首次披露了前妻受精神病困扰的详情:“我刚和她认识时,她的感情看起来就挺不安定的,与其说是心里有病,不如言她是个爱‘心血来潮’的人。但对我来说,还是在可以应付的范围。这种情绪出现更明显的变化是在宇多田五岁的时候。(藤)对她自己的母亲——竹山澄子(已故)也开始有攻击性的言行。我和光,也渐渐成为她攻击的对象”,“但是,她的情绪变化非常频繁,数分钟后总是会主动说‘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自己反省,这样的反反复复持续了很长的年月。非常难受时,会去医院诊疗,很多时候医生都建议她接受治疗,这个建议反而让她对我不信任。结果,因为一直拒绝治疗,她的病情更加恶化了”。

  “最近的12年来,藤一直持续着到喜欢的地方旅行的生活。得到可以一次在美国滞留5年的签证,以纽约为生活据点,先后到了欧洲各国、美国各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频繁地旅行”。“在这样的环境下,藤会不分昼夜、不事先告知一声就突然打电话给我和光,‘最近好吗’与她说着这样最平常的话时,她偶尔会突然骂起人来。能够感受到她的心境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安定状态中”。宇多田照実透露最后一次和藤通话是在8月14日:“接到她的电话,声音非常罕见地明朗的声音,听起来很元气的样子。大约8分间,我们闲聊了一些家常,她拜托了我几件事。在那的8天后,她跳楼自杀”。宇多田照実表示藤:“是在已经想透的情况下,还是一时冲动的自杀?不得而知。最终我不能向她伸出援手,很后悔。失去重要的人心情很难过”。

  宇多田照実对一直关心着藤的人表达了谢意:“我和纯子度过的时光,会永远铭刻在心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