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艺能娱乐
72岁宫崎骏宣布退隐 《起风了》成其最后长篇作
时间:2013-09-02 09:33:20  来源:  作者:

          世界知名的漫画电影大师——日本导演宫崎骏将退出长篇漫画电影的制作。最新作《起风了》入围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在影片于电影节上映的当天,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亮相官方的记者会,宣布了这个消息。据悉,宫崎导演预定9月6日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

  《起风了》是继2008年的第65届以来,再度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宫崎作品。他的《哈尔的移动城堡》曾入围了第61届(2004年)的竞赛单元,吉卜力因此被授予了技术贡献奖。宫崎导演本人则在2005年获得了荣誉金狮奖。

  《起风了》是宫崎电影生涯的一次突破作,也是其最受争议的作品。在日本国内上映以来,连续六周占据票房的冠军位置,已经说明了观众对这位电影大师的支持。威尼斯电影节是与他有很深缘份的电影盛典,在这个时机公布退隐的消息,立即引来热议。尽管许多人表示惋惜,但也有不少观众称:“数十年来一直奋斗在电影制作的第一线,老爷子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享受电影以外的美好生活”。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