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资料 > 日语自学考试 > 专科段
日语自学考试[大专公共课] 时事政治2010-10月~~2011-2月
时间:2012-03-29 19:10:16  来源:  作者:

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2010年10月-12月)

1.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嫦娥二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中国探月工程第( )揭开序幕。
A.一期 B.四期 C. 三期 D.二期
2.2010年10月15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今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 )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十一 B.十二 C. 十三 D.十四
3.2010年10月10日,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 )周年。
A.50 B.55 C.60 D.65
4.2010年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本届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主题是“( )”。
A.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的未来 B.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的展望 C. 中国-东盟自贸区与区域经贸合作的未来 D.中国-东盟自贸区与区域经贸合作的展望
5.2010年10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2010年10月底开始,在全国开展为期( )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A.三个月 B.九个月 C. 半年 D.一年
6.2010年10月20日,学习( )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A.任长霞 B.王瑛 C.丁晓兵 D.郭明义
7.2010年10月25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A.50 B.55 C.60 D.65
8.2010年10月26日,历经18个月的紧张施工和调试,沪杭高铁正式通车,运营里程202公里,运营时速350公里。至此,我国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已达到( )公里,居世界第( )位。
A.7431 一 B.7431 二 C.7438 二 D.7438 一
9.2010年11月8日,探月工程( )月面虹湾( )影像图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温家宝总理出席并为影像图揭幕。
A.嫦娥三号 局部 B.嫦娥二号 局部 C. 嫦娥二号 全部 D.嫦娥三号 全部
10.2010年11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未来( )年城市社区居委会改革绘制了蓝图。
A.5 B.10 C.15 D.20
11.2010年11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有关请示,同意将广西壮族自治区( )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A.北海 B.桂林 C.玉林 D.百色
12.2010年11月12日晚,第( )届亚洲运动会在( )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 
A.十八 广州 B.十六 珠海 C.十八 珠海 D.十六 广州
13.2010年11月12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国家主席コキントウ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题为《( )》的重要讲话。
A.团结互助 共促发展 B.团结互助 共促发展 C.再接再厉 共促发展 D.再接再厉 共同发展

14.2010年11月14日,国际TOP500组织在网站上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前500强排行榜,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雄居第一。“天河一号”测运算速度可以达到每秒( )万亿次。
A.2580 B.2680 C.2670 D.2570

15.2010年11月15日,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全线铺通。京沪高速铁路新建铁路全长( )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该铁路最高时速( )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堪称“陆地飞行”。
A.1318 380 B.1308 380 C.1318 388 D.1308 388
16.2010年11月16日,第( )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在珠海市航展中心开幕,有近60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加。
A.六 B.七 C.八 D.九
1.2011年1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1年___________月底前,将国有企业有伤残等级的老工伤人员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
A.4 B.5 C.6 D.7

2.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国家从2011年开始在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和___________8个主要草原牧区省(自治区)全面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
A.陕西 B.贵州 C.云南 D.浙江
3. 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___________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
A.师昌绪 B.谷超豪 C.孙家栋 D.甘晓华
4.2011年1月11日,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在成都进行___________次升空飞行测试,整个过程在歼10S战斗教练机陪伴下完成,历时约18分钟,取得成功。
A.第一 B.第二 C.第三 D.第四
5.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___________,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A.60% B.50% C.40% D.30%

6.___________市从2011年1月28日开始向个人房产征收房产税。首批纳入征收对象的住房包括:主城区内存量增量独栋别墅、新购高档商品房、外地炒房客在该城购的第二套房。
A.重庆 B.成都 C.武汉 D.北京

7.2011年1月29日,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个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___________改革发展的决定》的文件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定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含金量高的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
A.农业 B.农村 C.水利 D.水电

8.泰国和___________两国军队2011年2月4日至7日在柏威夏寺附近有争议地区先后爆发4次武装冲突。
A.越南 B.老挝 C.柬埔寨 D.缅甸

9.2011年2月11日,埃及总统___________辞职,埃及紧张局势缓解,美国市场原油、黄金价格下跌,全球股市普遍上涨。
A.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 B.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

C.奥马尔•苏莱曼 D.穆罕默德•安瓦尔•萨达特

10.2011年2月18日,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在法国___________开幕。

A.巴黎 B.马赛 C.里昂 D.斯特拉斯堡

11.国家统计局2011年2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___________%。
A.5.2 B.5.1 C.5.0 D.4.9


12.2011年2月16日,___________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相关政策从文件印发次日起在全市实施。
A.北京 B.成都 C.武汉 D.重庆

13.2011年2月26日,美国航天局宣布,___________号航天飞机当天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对接时二者正运行在距地球约354公里的澳大利亚上空。
A.“挑战者” B.“亚特兰帝斯” C.“奋进” D.发现

标准答案请进  http://coffeejp.com/bbs/thread-331230-1-1.html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