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布日本新生儿取名排行榜
时间:2008-12-24 15:27:45  来源:共同网  作者:

【共同社12月22日电】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22日公布了今年日本新生儿取名排行榜,“大翔”和“阳菜”分列男女榜首。

  “大翔”连续两年占据头名。公司认为“即便处于金融危机的严峻时刻,父母还是希望儿子能翱翔天际”。男孩名字中“悠斗”居第二、“悠人”居第五、“悠太”居第七。带“悠”的名字排名靠前的现象可能与秋筱宫亲王之子取名“悠仁”有关。男孩名字中还有不少带有“阳”字。

  “阳菜”在女孩名字中时隔一年第四次回到榜首。带“子”的名字近来很少排名靠前,此次“莉子”进入第八位。

  调查以保险客户为对象于12月进行,其中男孩4621人,女孩4275人。

  排名前三的男孩名字为大翔、悠斗、阳向;女孩名字为阳菜、结衣、葵。(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