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静冈举办09亚洲传统婚礼秀
时间:2009-04-15 09:58:02  来源:  作者:

日本静冈4月11日电(记者华义)2009亚洲传统婚礼秀4月10日在日本静冈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的代表团展示的传统婚礼服装和婚礼仪式让观众大饱眼福。

中国的代表
中国的代表

  印度尼西亚的代表

印度尼西亚的代表

  

日本的代表
日本的代表

  印度的代表

印度的代表

  来自印度的代表在日本静冈举行的2009亚洲传统婚礼秀上表演印度传统婚礼仪式。当天,2009亚洲传统婚礼秀在这里开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的代表展示了本国的传统婚礼服装和婚礼仪式。

  首先登台展示的是马来西亚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结婚礼服和婚礼仪式。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宗教信仰主要有伊斯兰教、佛教及印度教等。马来西亚新人在举办婚礼时几乎都会穿着传统服装。婚礼通常在新郎新娘两家各举行一次。

  印度尼西亚同样也是多民族、多宗教信仰的国家。印尼人结婚也大都穿着传统服装,只有约十分之一的人会选择西式婚纱礼服。印尼人的传统婚礼也有很多独特的仪式,比如新郎用脚踩花,新郎新娘一起撕开鸡腿等。

  在印度文化中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表示两个家族的联姻结合。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婚礼服饰相比,印度的婚礼服装和仪式独具特色,带有浓郁的南亚风情。印度人能歌善舞,婚礼的气氛非常热闹。

  韩国代表团重装上阵,在传统婚礼仪式表演中,新郎新娘的服装极具特色,酷似中国明朝的服饰。此外,韩国还展示了多款具有朝鲜族特色的传统服装,在轻快的音乐中博得了满堂喝彩。

  作为主办方的日本代表团压轴登场,为观众展示了一场传统日式婚礼。整个仪式肃静庄严,证婚人宣读证词,希望新郎成为合格的丈夫,新娘也成为贤妻良母,共同构建美好的家庭。在家族亲友的见证下,新人互相戴戒指,誓为一体。

  除此之外,中国代表团也表演了传统中式婚礼仪式,比如跪拜、献茶以及喝交杯酒等。

  享誉全球的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桂由美女士说,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使亚洲各国的婚礼文化能够传承下去。尤其是在当今越来越多日本年轻人选择非婚、晚婚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感受结婚和婚礼的机会。

  亚洲传统婚礼秀由桂由美提议,自1995年以来已陆续在中国大连和成都、印尼雅加达、韩国首尔和印度新德里等亚洲国家许多大城市举办过。下届亚洲传统婚礼秀将在韩国举办。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