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图增"软力量" 迷你裙学生妹任文化大使
时间:2009-03-13 09:40:58  来源:  作者:

        日本的动漫文化举世闻名,正值这个全球第2大经济体陷入衰退,日本致力增强其“软力量”,维持在世界在影响力,外务省最近委任了3名文化大使,她们的造型同取材自动漫文化,其中一人更穿起迷你短裙校服。

  外务省12日向外国传媒介绍3名文化大使,包括身穿印有宾尼兔图案圆点上衣的年轻歌手木村优,她的潮服加上将一大把秀发高高梳起的造型,令她成为潮点原宿的时装领导者。

  19岁的演员藤冈静香明明已毕业,却穿起迷你短裙校服,她说求学时期常穿难看的校服,令她感到有点茫然若失;任职护士、兼职当模特儿的青木美沙子,穿起维多利亚宫廷服,带有强烈“lolita”气息。3名大使所穿的装束,正是她们平日常穿的服装,青木就说,希望一生都可这样穿。

  外务省文化事务主管中泽努表示,日本希望利用疯靡欧亚的“可爱”文化,他说:“这关乎互相了解。我们希望外国人知道日本有这类人,并对他们感到亲切。”天普大学东京分校国际关系教授迪恩斯指出,令人们爱上本国文化,是在世界上获取力量的方法,正如美国也有许多“软力量”。日本近年积极发展“软力量”,去年就委任人气动漫角色“多啦A梦”为特别大使,坦言是动漫迷的首相麻生太郎仍是外相时亦推出动漫国际大奖。不过,迪恩斯质疑日本以文化大使作为外交策略的成效。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