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酒吧老板娘学外语吸引外国游客
时间:2009-03-09 09:55:37  来源:  作者:

       “啤——酒”,2009年新年伊始,日本九州地区规模最大的闹市区、福冈市博多区中洲的一幢大楼的房间里想起了响亮的汉语。这是约20名酒吧老板娘参加的汉语讲座,负责授课的福冈市驻上海事务所前所长村上生世央(41岁)正在教学员“啤酒”的汉语发音,大家认真地记下笔记并跟着发音。

  近年来,福冈市的商业街和景点为吸引外国游客绞尽了脑汁。据福冈市政府透露,2007年到访该市的游客数约72万人,较4年前增加近一倍。08年的增幅与上一年相当,其中中国、韩国等东亚地区的客流增幅尤为明显。

  中洲町联合会专务理事川原雅康说,这次汉语讲座“是中洲迈向世界的第一步”。当地老字号酒吧“林德伯格”的老板藤堂和子(62岁)学习热情极高,说“希望能用中文进行一些简单的会话”。这次汉语讲座共6次,老板娘们将学习用汉语介绍酒吧的收费等。

  此外,福冈市远近闻名的“栉田神社”从去年11月还推出了韩语的神签。神社宫司阿部宪之介(56岁)希望这能成为吸引外国游客关注“神社”这种日本文化的契机。近期,该神社还将推出中文版神签。

  不仅如此,福冈市内开始长期雇用外籍员工的宾馆越来越多。记者从福冈市政府获悉,不少外国游客到福冈是为购物,同时,福冈也已成为他们游览日本九州地区的集散地。为了让游客感受到福冈除商业设施以外的亮点,该市政府表示非常欢迎来自民间的各种举措。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