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展出上野动物园大熊猫标本
时间:2008-12-24 15:29:24  来源:共同网  作者:

日本展出上野动物园大熊猫标本
日本展出上野动物园大熊猫标本
图为向媒体公开的大熊猫“康康”(左)、“兰兰”(右)的标本。后面是“陵陵”。22日下午摄于...
  【共同社12月23日电】位于东京上野的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22日向媒体公开了上野动物园迄今为止饲养的“兰兰”、“康康”、“陵陵” 等6只大熊猫的标本。23日起到明年4月5日向日本一般公众开放。

  上野动物园大熊猫是日中恢复邦交的见证者。1972年,为记念这一盛事,雌性的“兰兰”和雄性的“康康”首先作为礼物被送到了上野动物园。之后来到日本的“欢欢”(雌性)和“飞飞”(雄性)“结婚”,生下了雌性“童童”、“悠悠”等3只大熊猫。“悠悠”于1992年和北京动物园的“陵陵”作了交换。

  “童童”去世后,日本拥有所有权的最后一只大熊猫“陵陵”也于今年4月去世,持续了35年上野动物园熊猫展示也“断了档”。

  该动物园说:“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对于长年养育大熊猫的我们来说,大熊猫是多么重要的存在”。(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