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悬崖上的金鱼姬》主题曲将上日本“春晚”
时间:2008-12-24 15:30:33  来源:  作者:

《悬崖上的金鱼姬》主题曲将上日本“春晚”
《悬崖上的金鱼姬》主题曲将上日本“春晚”
图为将登场NHK红白歌会演唱《悬崖上的金鱼姬》主题曲的9岁小朋友大桥望。(共同社)
  【共同社12月23日电】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的主题曲旋律朗朗上口,易于传唱而红遍日本。刚小学三年级的该主题曲演唱者大桥望也因此获得了NHK电视台除夕夜12月31日红白歌会的首次出场资格。

  得知可以登场时,大桥感激的称“我每年都看红白歌会,所以非常高兴”。大桥开朗的笑称去年也看了红白歌会,“完全没想到”今年自己居然可以上场。

  大桥出身于东京,今年9岁,据NHK透露,她“很可能是历届登场者中年纪最小的”。对此,大桥稍有些紧张的称“红白歌会办了很长时间,还没有比我小的人登场,觉得更要好好努力了”,不过大桥同时干劲十足的表示“我会尽量不唱错(歌词)”。

  电影宣传活动中,大桥和一起演唱主题曲的和藤冈藤卷走遍了全日本。大桥回顾了一年来的活动称“非常忙碌。不过在新潟水族馆里养着海豚的水箱前演唱,去了很多地方非常开心”。

  除该主题曲外,大桥将在24日推出第一张专辑《阿信坐在云彩上》。日本随笔作家阿川佐和子从著名儿童文学家石井桃子的同名作品中得到启发,写了这首主打歌曲。此外,专辑中大桥还用她天真烂漫的声音演唱了《古老的大钟》等数首著名歌曲。

  大桥称最憧憬的女演员是“新垣结衣,喜欢她温柔的地方”。虽然大桥今后的发展被看好,但她表示将来想做一名托儿所的老师,她腼腆的说“特别喜欢小宝宝和小孩子”。(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