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英国环保团体号召国民学习日本用布包装礼物
时间:2008-12-24 15:32:34  来源:  作者:

英国环保团体号召国民学习日本用布包装礼物
英国环保团体号召国民学习日本用布包装礼物
23日的英国报纸《每日电讯报》第一版上刊登了“为了使圣诞节更环保,让我们学习日本人”的标题...
  【共同社伦敦12月23日电】“让我们用布包装圣诞礼物吧”。这是英国政府下属环保团体“废物及资源行动计划组织”(WRAP)现正在开展的一项活动。圣诞节期间礼物包装纸需求增加,但其中大部分是无法回收的光泽纸,这些纸最后只能成为垃圾。

  23日的英国报纸《每日电讯报》第一版上刊登了“为了使圣诞节更环保,让我们学习日本人”的标题以及一位手持日本“风吕敷”(包袱)的女性照片,以此来介绍WRAP的这项活动。

  据该报介绍,英国每年有一万吨以上用在圣诞礼物上的包装纸最后因无法回收而被送到垃圾填埋场。将这些纸张摊开连接后,距离可以到达月球。

  为改变这一状况,WRAP在网站(http://www.wrap.org.uk/)上介绍了日本传统的“风吕敷”。WRAP在向公众推荐时强调该做法“有趣而富有创造性,包装拆开后又不会产生垃圾”,并用动画的方式介绍了包裹书籍和葡萄酒的方法。(完)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