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最in护肤法 三日肌断食
时间:2009-01-05 10:39:55  来源:红网  作者:

  寒冷的冬天,肌肤要抵抗恶劣的天气,还要对付干燥的室内环境。怎样才能在不需要太多繁琐工作的状态下,就能拥有健康的皮肤?除了早晚做好基础保养,还有什么办法能让肌肤绽放光彩?

  佐伯老师的《美肌革命》和《不要过分依赖化妆品》让“断食”成为日本最热门的护肤方式,在各种美容达人、美容书籍还在指点我们该如何“喂养”肌肤的同时,已经有很多人开始体验肌肤“断食”的奇妙效果。让我们给肌肤来一次放养,把“反骨”的断食护肤计划提上日程吧!

  1断食时机敏感、换季

  断食理由:断食能够提高肌肤自愈能力

  喂养做法:

  1、洗脸水的温度应该略低于肌肤温度。

  2、绝对不要拉扯肌肤。无论是清洁、擦干,还是涂护肤品,都用指腹轻压。

  3、凡士林(润肤油或乳霜)的用量要尽量的少,之后用纸巾吸去多余部分。

  4、可以化,但但为清洁方便,最好用粉质粉底。难以清洁的部位用棉棒蘸卸妆液局部清洁。

  过分清洁,会减少肌肤水分,造成油分相对过剩,引发粉刺、暗沉等问题、每到星期五,彻底清洁后,涂上足够的保湿乳液,肌肤断食开始。周末两天,早晚用温水洗脸,涂化妆水。仅此而已,让毛孔的油脂起到滋润作用 星期天晚上,用化妆棉吸取化妆水充当面膜为角质层充分补水,为第二天的正常护理和化妆做准备。

  拟定断食计划:(一日断食餐)

  适用人群:轻微敏感型。换季或者用比较刺激的保养品时,脸上就会冒出小疹子,特别干痒。

  特制Menu:

  夜护理:温水洗脸→化妆水→清爽乳液

  日护理:温水洗脸→化妆水→宝石精华液→清水日用乳液

  体验者:Rathy文员25岁

  肌肤状况:混合偏干,到外地出差、换新的环境时常常会因为水土不服而发小红疹,皮肤也会晦暗,试过很多方法都没什么效果,小红疹要很多天之后才能消退。

  体验项目:一日肌断食

  体验成果:一天消退敏感红疹

  体验日记:尝试肌肤断食法绝对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念头,因为几乎每次出差都会长小红疹从上海出差回来,晚上我只用温水洗脸,化妆水还是用的平时那款保湿的,之后连乳液都没有用 不过我很担心第二天醒来皮肤干得要命,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早晨,小红疹明显变淡了,只有用手摸上去时才能感到一点点

  凸起,太让我高兴了 白天我仍然坚持温水洗脸、化妆女水、保湿精华液、日间乳的步骤,一天下来皮肤的状态很好,而且一点都不干!

  2断食时机遭遇生理期

  断食理由:断食能够为肌肤排毒

  喂养做法:

  比起每天一瓶瓶、一层层的护肤程序,生理期的肌断食护肤法特别简单,省去了很多麻烦的步骤,却能在肌肤状态不好时发挥比很多护肤品还要好的改善作用,所以有人称之为“懒人最爱的护肤法”。

  1、选择乳液状或者霜状卸妆品,只擦不洗。

  当肌肤出现小问题的时候,就要避免使用会乳化的卸妆油产品。因为乳化的过程会洗掉肌肤表面的油脂,让皮脂膜变薄,从而造成肌肤敏感,,改换乳液状或者霜状的卸妆品吧,把它们涂在脸上,稍微按摩开来之后,再用化妆棉擦掉。

  2、坚持不起泡的洗脸方式,尽量避免揉搓。

  坚持不起泡的洗脸方式,只用温水泼洗脸颊,洗脸时避免大力揉搓,肌肤才不会越洗越干。如果你担心洗不干净而坚持使用泡沫式洁面品,那么可以试试“泡沫敷脸法”:把洗面奶搓出丰富的泡沫,敷在脸上一分钟,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3、少搽一些保养品,给肌肤透气的机会。

  肌肤断食期间,绝对没有“一定要用护肤品”的规矩,一切都根据肌肤的状况灵活掌握。推荐使用可以增加后续吸收、加强保湿的“开胃”化妆水。如果不觉得紧绷,省略精华液、乳液、面霜也无妨。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