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秋田大米改变包装销势喜人(图文)
时间:2009-01-09 09:58:58  来源:网络  作者:

秋田县羽后町农协和酒店出售的大米、烧酒等近来大受欢迎,凭借米袋和酒瓶标签上绘有的美少女“萌(MOE)”图案销量大幅上升,让经销商也始料未及。

 秋田是日本著名米产地,“秋田小町”牌大米为当地特产。JA羽后(羽后町农业协会)的米袋上头戴竹笠的美少女嫣然而笑。

  去年6月插画家西又葵参加当地活动时接受了该绘图之邀。9月底网站开始接受预约后咨询电话纷至沓来。农协的年销量一般为13至14吨,而如今才2个月已售出了约32吨。

  顾客大部分为20至40岁的男性。考虑到该年龄段平时较少亲自煮饭,销售者还在米袋背面印有美味煮饭法。不少顾客来信表示“很好吃”,甚至还有人要求进行年购。

  而销售烧酒“花嫁道中”的酒馆在标签启用西又的新娘插画后也提升了销量。据“菅原酒店”介绍,10月在该町4家门店限量推出1000瓶后,月底已销售一空。

  负责人菅原弘助(58岁)惊叹道“没想到会卖得这么火”。顾客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订购,但据说有顾客专程从长崎县驾车慕名而来。

美少女图案“萌”效果惊人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