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饮食店有趣的折扣方案
时间:2009-11-25 09:50:32  来源:  作者:

  12月即将到来。今年冬天的奖金也和气温一样变得严峻起来。而且圣诞节、忘年会以及正月相继而至,年末和新年的开始都变得让人期待。为应付钱包羞涩的年末,独特的办法就是制定打折的饮食方案。

  ◆见习者的声音…

  类似于“东京葛饰区名为‘RO’的酒吧,调酒师见习生铃木调制的各种鸡尾酒,晚上9点前半价”的信息都会在日本最大的饮食搜索网站“Gurunabi”手机版上公布。从本月开始作为调酒师的铃木佳昭(27岁)调制的鸡尾酒晚上9点前半价。

  铃木表示“打折计划中出现自己的名字,有些压力”,经理藤本敬也补充说“人们对酒吧一直会有价格很高的印象,这次的打折会吸引20岁这一代的年轻人。”

  为了比较,让高级调酒师永濑忍(24岁)和铃木共同调制名为“雪国”的伏特加鸡尾酒。与永濑忍调制的让人心情舒畅的鸡尾酒(900日元)相比铃木还略显稚嫩。但是作为外行的记者来说,哪个酒都觉得很好喝。卡西斯橙原价800日元现在仅售400日元。半价的鸡尾酒让人兴奋。

  “Gurunabi”(千代田区)11月5日开始收集以自己缺点为武器进行打折的独特的折扣方案“特别的折扣 特别优惠券”。从22日到现在全国共收录800个饮食店。

  位于横滨市中心,并可以观望横滨夜景的人气酒吧餐厅“湘南缓 港口与未来”,最近推出看不见夜景的座位可以半价享受一杯葡萄酒的优惠计划。浮海智也店长也表示“大家一听说只剩看不见夜景的座位时就会立刻出店。现在特意选择里面座位来约会的年轻人逐渐增多。”

  ◆穿靴子  2盘折扣

  “味感创作经典”餐厅(西区)推出优惠计划,但同时表示这并不是打折扣。如果预定供暖不是很好的两人间时,会提供巧克力干酪火锅的自助餐。钟本光明店长表示“这个房间虽然让人身体感到些不适,但是却能愉悦人的心情。”

  “出石皿荞麦 山下”手擀荞麦面条店(兵库县丰冈市)的座位都是必须脱鞋的。这次推出穿靴子的顾客每位五盘(850日元)将会有2盘打折扣。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今年冬天的奖金预计为38万6000日元,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9.1%。最近不去饭店在家吃饭的“自宅族”增多。朝日啤酒通顾客生活文化研究去年3月对6000人进行的网络调查,“自宅族”约占8成。

  “Gurunabi”的栗田朋一报道说“经济不景气导致在家喝酒的人增多,饮食店也多处于亏损状况。为了扭转这一现象,店铺多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打折,这种方式也吸引了那些既喜欢折扣又喜欢美食的女性顾客。”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