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早稻田大学开恋爱课 搞笑艺人教草食男练习接吻
时间:2011-07-01 10:02:47  来源:  作者:

    一副貌似上世纪中叶流行的大黑边无镜片眼镜,瞥一眼,就足以令人忍俊不禁——日本人气搞笑组合“Oriental Radio”的藤森慎吾就这副打扮,走上了日本“私立双雄”之一的早稻田大学讲坛。教什么呢?“恋爱学”。

    5月25日,藤森慎吾受聘于早稻田大学国际教养学部,担任“恋爱学入门”的特别讲师。大约700名学生蜂拥而至,把个大讲堂挤得水泄不通,连通道里都站满了渴望学习谈恋爱的学生。

    早稻田大学一向以出政治家而著称,一位走搞笑文艺路线的艺人能够走上早大讲台,对早大来说,是一个活跃气氛,调动学校青春活力的良机。藤森慎吾在演艺界以“轻浮男”的形象著称。在这个讲座上,藤森讲述了自己的恋爱观和18岁谈恋爱的各种经验,以及作为搞笑艺人的一些秘话。

    这堂课气氛十分活跃,女生占听讲人数的大多数。从目前社会调查显示,现在日本男子越来越有“草食”化倾向。这让女生们颇为不屑。而女生们现在又有“肉食”化趋势,男生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这种现象带来的直接社会影响就是女生的聚会上男生的身影越来越少了。

    走入演艺界之前,祖籍长野县的藤森慎吾毕业于明治大学。课堂上,面对着为数不多的男生们,藤森慎吾笑着鼓励大家“要努力,不要偷懒啊”。按照课程安排,11月15日,大一新生将在藤森慎吾的带领下,开展第一次交际课;12月16日,前进一步,研讨接吻的技巧。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