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4大恶习容易导致肌肤松弛老化
时间:2013-03-28 10:28:10  来源:  作者:

“糖化”是导致人体肌肤暗淡松弛的根本原因,所谓“糖化”是指人体内的蛋白质与糖质结合,导致蛋白质劣化。这种劣化的蛋白质被称之为“AGEs”,该物质容易加速人体的血液、肌肤甚至全身的老化,而“AGEs”的产生多少与人体自身的饮食生活习惯存在很大的关联,以下4中恶习需要引起注意。


1.每天过量食用高血糖食品

有些人喜食甜食,甚至用果汁代替饮用水,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体内糖质储存过多,从而会增加“AGEs”的产生几率。

2. 过量食用富含“AGEs”的食品

食品本身就含有不同程度的“AGEs”物质,按照食材种类划分,含量由高至低依次为肉类>鱼类>蔬菜水果,尤其是培根、香肠、牛肉、蛋黄酱以及鲑鱼等食物的含量特别多,应当少吃。

3.过多食用油炸食品

食物的“AGEs”产生与高温调理也存在关联,高温调理时间越长,其含量就会越多,也就是说,同一种食材利用不同的烹饪方法,其“AGEs”含量也会不同,含量由高至低烹饪方式具体为油炸>烧烤>水煮。

4.经常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

微波炉也属于高温调理的一种方式,假如一道菜多次使用微波炉加热,其“AGEs”含量也会成倍增加,因此最好避开微波炉使用热水蒸煮的方式加热。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