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本时尚
日本最潮新婚纪念 3D打印新娘娇容
时间:2013-06-20 09:38:28  来源:  作者:

 

日本最潮新婚纪念 3D打印新娘娇容
 

  对日本新娘而言,拍摄婚纱照早已过时。如今最时兴的是制作新娘的3D打印真人克隆娃娃,让它永久记录下婚礼当天新娘的花容月貌。

东京秋叶原的“克隆工厂”提供3D打印真人克隆娃娃服务。

克隆工厂着重于头部处理,身体部分则使用玩偶的身体。摄影师需先用单反相机为要制作真人克隆娃娃的顾客多角度拍摄大头照,然后将数据输入电脑,合成3D模型,再用3D打印机打印出成品。对新娘而言,从脸上的妆容、发型到婚纱都可全部复制。

真人克隆娃娃名叫“我”。整套服务收费1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900元)。

克隆工厂官网介绍说,依照同样流程,他们还可以制作宠物的克隆版玩偶。

由于3D打印技术不需要设计者使用工具、通过机械或手工加工,修改设计细节时只需在电脑上操作,非常方便。这一技术如今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人们用它来制造服装、建筑模型、汽车、巧克力甜品甚至骨骼、血管等。

真人克隆娃娃服务受到那些“希望留住生命中特定时刻的女性”的欢迎。尤其是婚礼当天,新娘愿意花一笔钱留住自己当时的妆容甚至衣着。

  娃娃面部嫩如婴儿肌肤

“日本文化”网站创办人丹尼·周到克隆工厂一探究竟,并获准拍摄了一组照片。拍照工作室的中央摆着一把椅子,周围放置了不少单反相机。丹尼坐在椅子上,照相机开始对他的头部拍照。

房间的一边是处理3D打印相关流程的工作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处理图像数据,用于制作丹尼头部的3D模型。最后一步是使用ZPrinter 6503D打印机打印。打印机里有一托盘制作娃娃的石膏。娃娃将在托盘里诞生,不过“问世”时从表面看不出来,而是被保护膜覆盖。打印机旁还有一台处理多余石膏的机器,工作人员用特制工具“吹”掉多余石膏粉。

如果选用更高级的打印机,甚至可以让克隆娃娃的面部嫩如婴儿肌肤。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