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新闻
日本三大手机厂商联手对抗夏普
时间:2009-09-18 09:44:08  来源:  作者:

9月14日,日本NEC、卡西欧计算机以及日立制作所的三大巨头联合宣布,2010年4月合并手机终端业务,成立新的公司。新公司计划首批注册资金为10亿日元,2010年6月追加至50亿日元,NEC占70.74%、卡西欧占20%、日立占9.26%。新公司从事手机终端商品规划、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保修等工作人员总计1300名左右,届时将成为实力基本上可与现日本手机业霸主夏普公司对抗的日本第二大手机厂商。

  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日本手机市场连续两年的持续低迷,导致品牌生存空间大大缩小,最终将从原来的十数个品牌压缩到两位数以内。因此,对于各大手机厂商而言,合纵连横成为一种维持生存、保证母公司利益最大化的“被迫性选择”。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