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新闻
东京电力承认财力不够 首次向日本政府求助
时间:2011-03-31 09:34:39  来源:  作者:

深陷25年来最糟糕核事故的东京电力公司昨日终于表示,将向日本政府请求财务支持。

为处理尚未完全控制的福岛核电站危机,东京电力上周向日本三大银行筹措了250亿美元紧急融资。而要遏制受损核电站的辐射泄漏,仍需投入一场旷日持久的苦战。

东京电力董事长胜俣恒久(Tsunehisa Katsumata)昨日表示,“考虑到重建成本,包括(液化天然气)和其它燃料成本,情况是,无论我们拥有多少财力,都是不够的。我们将与政府讨论这个问题,努力确保我们不致陷入资金耗尽的境地。”

东京电力总裁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周三因高血压住进医院后,胜俣恒久代为在第一线指挥抢险。

东京电力股价周三连续第三天下滑,暴跌17%,至466日元的近半个世纪最低位。当天东电股票市值已从3月10日的34599亿日元缩水至7488亿日元,缩水近8成。东电上市以来股价最低是1951年12月的393日元。

由于从银行融资额巨大,人们担心这场危机及其成本可能导致该公司被国有化,或从股市上摘牌,东京电力股票近日面临巨大抛压。“目前有关国有化的讨论很多,但我将尽全力确保东京电力仍是一家私营公司。”胜俣恒久表示。

他补充说,该公司正准备向受影响的人们提供”诚恳的“赔偿。

日本政府已下令所有核电站立即进行安全升级改造。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