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新闻
日本欲对食品化妆品实行免税
时间:2013-08-09 09:37:58  来源:  作者:

         日本国家观光厅的一份测算报告显示,2012年访问日本的836万名外国游客,在日本购物的总消费额约为3600亿日元(约225亿元人民币)。但是,排名外国人购物排行榜前位的食品、烟酒、化妆品等,因为无法享受免税优惠,销售量受到一定的阻碍,因此有必要给这些商品以免税待遇。
      观光厅的调查显示,2012年度,外国游客购买回国礼物时,购买"糕点"的比例达到58.2%,排名第一。购买"食品、烟酒"的比例为51.4%,购买"化妆品、医药品"的比例为38.5%。上述排名购买量前三位的商品,因为被认为是"消耗品",根据现行的法规,均不能享受免税的待遇。
      观光厅认为,欧洲国家一般都将食品和化妆品等"消耗品"列入免税的范围。因此日本也可参考执行,以扩大外国人游客的购买力。
      观光厅正在起草一份提案,准备向内阁提出,要求财务省制定新的外国游客免税范围。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