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倍拟削减日企业所得税 阁僚称需广泛研究
时间:2013-08-28 09:58:28  来源:  作者:

       安倍晋三日前表示将研究在消费税增税同时实施企业所得税减税。对此,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27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解释称“安倍的本意是为了帮助摆脱通缩,或增强经济复苏动力,希望在不做预判的情况下广泛进行研究讨论。”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则表示“没有听说是特别针对企业所得税率”,并称这是政府为避免增税导致经济下滑而研究的项目之一。
  甘利明还表示“如果在投资减税和全面削减企业所得税之中只能选择其一,将选择政策效果更好的一方。”
  据报道,对于日本经济界要求的企业所得税减税,麻生一直持消极态度,认为目前有七成企业因亏损原因并未上缴所得税,“即使减税效果也不会立竿见影”。

 


咖啡日语 Ver.7 Created by Mashimaro